• 2017.12.30
    星期六

2017年卑詩女嬰叫Olivia最吃香 男取名Benjamin暫領先

[2017.12.30] 發表
Olivia和Benjamin暫列本年度最受歡迎的嬰兒名字。(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省衛生廳公布今年為止本省最受歡迎的初生嬰兒名字,Olivia衛冕成功,再度成為最受歡迎女嬰名字的第一名,而Benjamin則成功由去年的亞軍位置攀上榜首,成為今年暫時最多人取用的男嬰名字。

根據卑詩省人口統計局(Vital Statistics Agency)的資料顯示,今年1月1日至12月15日為止,Benjamin的受歡迎程度暫時領先,是目前最多人取用的男嬰名字。但統計局指男嬰排行榜競爭激烈,Benjamin只以少數領先,緊隨其後的包括有Liam、Logan和Lucas,有可能在剩餘的數日內扭轉局勢。

女嬰方面,去年冠軍Olivia目前已拋離其他對手排在首位,冠軍在望,排行第二至第五位的分別有Emma、Sophia、Charlotte和Ava,這五個女嬰名字在去年同樣囊括首五位,今年受歡迎程度不減。

另一方面,統計局昨日亦公布2016年最受歡迎男女嬰名字的最終排名。去年本省一共有45,399名嬰兒出生,男女嬰比率為51%和49%,Lucas成為最多人使用的男嬰名字,有231人,其次為Benjamin、Ethan、Oliver和Liam。統計局更預測Ethan和Oliver將於本年跌出五大,由Logan和James補上。

去年的23,200名出生女嬰中,有265人取名Olivia成為冠軍,排第二至五位依次序為Emma、Charlotte、Ava和Sophia。

而較冷門的名字包括有同音的Winter和Wynter,各有10個和8個女嬰取用,其他較少用的女嬰名字包括Zinnia、Sailor、Saylor、Ripley等,男嬰則有Fox、Grey、Indy、Orlandos等。一些較特別的名字如意思為8月份的August,去年也成為了6名女嬰和24名男嬰的名字。有關去年本省嬰兒名字進一步統計,可參考網站www.health.gov.bc.ca/vs/babynames/baby2016.html。

更多加國新聞二
顧家印度女護遭撞不治 親友籌款送返家鄉安葬
【明報專訊】日前於列治文遭一部加拿大郵政公司(Canada Post)拖頭撞倒後死亡的年輕女子,其親友設網頁為其家人募捐,望籌夠經費將遺體送... 詳情
【明報專訊】騎警周四在本省東南部的箭湖(Arrow Lake)中打撈到一具男童屍體,相信死者就是前一日在公路車禍中墮湖後失蹤的10歲男童,當...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橡樹灣(Oak Bay)聖誕日揭發的兩女童遇害悲劇,監察卑詩兒童及青少年服務的機構現已開始從多方蒐集文件,但尚未決定會否... 詳情
腦創女兒失語21年無法溝通 平板電腦幫忙 母女奇蹟互通
(哈利法克斯29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一名女子喜見「聖誕奇蹟」﹐她的女兒大腦受創傷﹐不能說話﹐21年來首次與她溝通。 女子米斯納(Lou... 詳情
總督新作風首份新年賀詞 邀民眾做運動 盼冬奧獲佳績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圖)發表任內首份新年賀詞﹐非正式邀請加拿大人「多活動」。 她發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