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威士拿過除夕 酒店最少745元
成全國最貴雙人房 溫哥華收179元

[2017.12.30] 發表
安省多個地區包括尼亞加拉瀑布昨日冰天雪地,霧氣從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升起,但該處酒店絕不便宜。(加新社)

【明報專訊】到滑雪勝地威士拿(Whistler)倒數過新年充滿節日氣氛,但旅客要有心理準備,一晚房租逾700元,而愈接近除夕訂房,價錢當然更高。

據訂酒店房網站進行的除夕夜房價調查顯示,威士拿當晚一間雙人房需要745元起,它與加國另外19個城市比較,全國最貴。

第二貴是魁省的魁北克市(Quebec City),需414元起。第三高是尼亞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需329元起。溫哥華位列第七,除夕晚需179元起。

阿省兩旅遊熱點,班芙(Banff)和坎默爾(Canmore)分別需314元和217元起;而被譽為加國最美小鎮,於安省南部的濱湖尼亞加拉(Niagara on the Lake)除夕晚酒店房由210元起。

調查是由Cheaphotels.org在12月26日進行,以位於中心地段,三星或以上酒店的雙人房作比較。

調查亦將除夕價錢與「正價」(以訂明年1月13日的房價)比較,發現除夕夜較正價貴最多的是魁北克市,較正價多3.36倍,而威士拿其實只貴正價1.02倍,溫哥華漲價比率與威士拿差不多,除夕貴1.05倍。尼亞加拉瀑布除夕價錢較正價貴2.87倍。

威士拿酒店協會主席哈桑(Saad Hasan)表示,高價是由於除夕夜只餘少量房間所致,大部分的客人在多個月前已預訂,甚或在上一年冬季已預訂,他們可以拿到一個很好的價錢。

威士拿一般在8月會提供「晨鳥價」,減近2/3;最繁忙訂房日子是11月15日,當日是以晨鳥價訂格房的最後一天。

愈接近除夕價錢愈高。哈桑指這是基本的經濟學,早一點計劃,便可拿到好價錢。

在昨日早上經另一訂購網站Expedia.ca的結果顯示,威士拿一間三星酒店,除夕當晚已升至800元,而另一精品酒店更高達1589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的數據顯示,溫哥華是全國使用低碳交通運輸人口比率最大的城市,不少市民都選擇步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