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專家:Uber營運露曙光
折讓價出售股權重整業務

[2017.12.30] 發表
專家指Uber目前正處在轉捩點,這家公司與其所帶動的交通革命正趨於成熟。(資料圖片)

Uber股東同意大幅折價的水準向軟銀為首的財團出售股權,或許會帶來心理上的衝擊,不過彭博專欄作家歐梵德(Shira Ovide)分析,若Uber能把握良機,這宗交易對投資人與Uber自身而言都是相當正確的策略。

歐梵德指出,即使折價出售股權帶來短期陣痛,軟銀入股Uber都會帶來更深遠且正面的影響。比方說,一旦交易完成,對Uber造成傷害的前任執行長卡拉尼克將不再擁有表決權,對Uber的影響力將變小。

更大的良機在於,在軟銀的挹注下,Uber或能減少與全球同業進行削價競爭、侵蝕獲利的價格戰。軟銀在全球各地投資多家叫車服務業者,包括中國、東南亞、巴西與印度。對軟銀而言,這是場孤注一擲、以未來叫車需求決定成敗的賭注。

Uber目前正處在轉捩點,這家公司與其所帶動的交通革命正趨於成熟,這意味著Uber必須成為「真正的企業」,不能一味仰賴投資人持續挹注資金。Uber必須以全新的眼光審視自身業務,決定如何制勝、如何降低虧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