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1
    星期一

北京今年跨年在500年歷史永定門倒數

[2018.01.01]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市近年舉辦官方跨年倒數活動,紫禁城、八達嶺長城、奧林匹克公園都曾作為場地。今年跨年活動吹起復古風,將在有近500年歷史的永定門舉行。

北京市官方跨年倒數活動從2011年開始舉辦,今年邁入第7屆。前6屆場地分別為天壇公園、頤和園、八達嶺長城、奧林匹克公園慶典廣場、北京故宮太廟、奧林匹克森林公園。

今年跨年活動將延續去年,和邁入第2屆的北京冰雪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同步舉行,場地選在位於北京中軸線上的永定門公園。

永定門是明清北京外城城牆的正門,始建於明嘉靖三十二年(西元1553年),寓意為「永遠安定」,是北京外城城門中最大的一座,也是從南部出入京城的要道。

八國聯軍1900年佔領北京後,拆除永定門西側部分城牆。1950年代,永定門瓮城、城門及箭樓被陸續拆除。直到2005年,永定門城樓才重建完成,成為北京城首座重建的城門,但瓮城和箭樓尚未恢復舊觀。

北京市官方一向將跨年倒數活動視為宣傳觀光和城市形象的機會,舉辦地點精挑細選。過去6屆場地都有一定知名度,今年雀屏中選的永定門對外地人來說較不熟悉。依往例,今年倒數計時活動將以文藝表演和燈光秀為主軸。基於環保考量,預料不會施放煙火。

更多中國新聞
能見度不足150米大霧天
【明報專訊】山東濟南近日大霧,有礙航班升降,然而當地15架客機先後在能見度不足150米的情況下順利起飛,機師獲不少網民讚揚為神級操作。這個神... 詳情
火災高舉孫子 爺爺燒焦仍保持高舉姿勢
【明報專訊】湖南省岳陽市27日發生一場大火,住在公寓2樓的爺爺,為了救7歲的孫子,臨死前仍努力的高舉孫子,任由火勢燒在自己的身上,讓孫子逃過... 詳情
朋友圈刷屏曬18歲照片
【明報專訊】中國社交媒體上的18歲熱潮指的是,出生於2000年千禧年之際的年輕人已開始進入成年階段。很多70後、80後甚至90後開始感嘆歲月... 詳情
【明報專訊】到餐廳用膳時不難發現,有些人會用碟子裝菜,有人則會用碗裝菜,這亦是中國南北飲食習慣的不同之處。內地網民最近就這個飲食習慣... 詳情
女子整容後臉部8處凹陷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雷女士2個月前在當地某家美容院接受臉部去皺紋手術,但臉部皮膚手術後出現8處凹陷。 美容院職員曾回應「整形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