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1
    星期一

滑雪場停電控制儀失靈 逾百吊椅客困半空3小時

[2018.01.01] 發表
大腳怪雪山今年才經過翻新。(度假村網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的大腳怪雪山(Sasquatch Mountain)的登山吊椅,昨日因停電導致失靈,逾百人在零下氣溫下,被困半空吊椅三個小時,需要由救援人員救出。

吊椅失靈事故發生在早上9時40分左右,地點為Agassiz的大腳怪雪山度假村,發言人Sam Hicks表示,相信因為菲沙河谷連日來出現大規模停電,令雪山的主要電力控制儀失靈。停電後,大腳怪雪山的Green Chair吊椅完全停頓。

125人獲救無人傷

停電發生時,大概有125人在登山吊椅上,包括滑雪及滑雪板人士,當時溫度只有零下5度,他們需要由救援人員協助下山,大概在下午1時半左右將所有被困在吊椅上的人疏散。事件中無人受傷。

救援人員需要出動繩索協助吊椅上的人滑下,Hicks表示工作人員與義工合作無間,安全將所有人救下來,也沒有影響大家的興致。

度假村開動後備發電機,為雪山其他設施供電,Green Chair登山吊椅維持關閉,但其餘兩條吊椅系統則仍然開放。

大腳怪雪山度假村之前叫Hemlock Valley Mountain Resort,今年才進行過重大的翻修工程,包括新擴張的雪地滑雪胎場,以及翻新廚房及餐廳座位等。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漢秘魯山區旅行失蹤三月 母聘以色列精英搜救隊尋覓
(滿地可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男子戈爾甘諾夫(Jesse Galganov)在秘魯失聯﹐他的母親僱用一支以色列精英搜救隊﹐到秘魯山區搜尋他﹐... 詳情
3人屋內飲酒吸毒爭執 為10元縱火 少女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說﹐溫尼辟市一幢民宅周五清晨失火﹐有人為了10元爭拗﹐故意縱火。 周五清晨7時20分﹐緊急服務人員趕赴普里查德路(Pr... 詳情
醉駕車禍死傷率 沙省稱冠全國
(加新社31日電)沙斯卡寸旺省的醉駕車禍致死、致傷比率在全國最高﹐省府因而透過修法、嚴懲初犯者等措施﹐竭力取締酒後開車。 2016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