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星期二

返左營回憶海陸受訓 馬英九說「馬氏冷笑話」

[2018.01.02] 發表
眾人1日跟隨馬英九(中)等人腳步,進入左營海軍基地進行元旦健走活動。

【明報專訊】馬英九元旦身穿青天白日旗裝,到高雄左營世運主場館參加升旗典禮和健走,致詞時提到,在左營海軍陸戰隊受訓時,養成每天晨跑的習慣,並說了個「馬氏冷笑話」,讓全場傻眼,但也有人相當捧場。

馬英九說,他在左營受訓和服役,養成晨跑習慣。因之後有健走活動,馬開玩笑說,大家運動時,要注意速度,不要跑太快,「比我跑得快的,一律超速送辦;比我慢的,以妨礙交通處理」。

當初在左營度過2年時光,馬英九1日在左營吃早餐時,碰到許多老朋友。馬說,這讓他想到唐詩《回鄉偶書》,「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摧;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心中頗有感觸。

更多中國新聞
護照出錯 貼紙「補破網」
【明報專訊】二代晶片護照誤植美國機場事件,外交部繼懲處前後任領務局長後,宣布誤植照片的護照不銷毀,改在印錯的頁面上加貼防偽貼紙,預計總花費僅... 詳情
眾男跨年夜圍毆消防員 凌晨消防隊前撒冥紙
【明報專訊】10名男子跨年夜當晚,在淡水金色海岸旁,遭2名新北市蘆洲消防隊員勸導施放煙火,其中4男惱羞成怒,竟出手圍毆消防隊員,警方循線找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