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星期二

新年第9秒 素里誕元旦嬰

[2018.01.02] 發表
卑詩元旦嬰在素里出生,圖為元旦寶寶與父母。(陳志強攝)
在多倫多市聖米高醫院誕生的元旦女嬰Shiloh Dlamini。(CBC圖)
圖為在多倫多漢伯河醫院誕生的元旦嬰孖生姐弟與父母合照。(CityNews圖)

【明報專訊】卑詩省元旦首嬰在素里醫院誕生,產婦兩年前從印度來到加拿大,預產期原本是在一個星期前。另外,多倫多有兩名嬰兒昨日零時零分零秒出生(見另稿)。

卑詩省府衛生廳一如既往,在元旦日蒐集各醫院的嬰兒誕生紀錄,找出新年第一位誕生的嬰兒。而本省2018年第一名嬰兒於子夜過後9秒鐘,在素里紀念醫院(Surrey Memorial)剖腹誕生。

根據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公布的資料,女嬰有8磅7盎司重。她媽媽的名字是Manpreet Kaur Nijjar,爸爸是Hardip Singh Shergill,這是夫妻倆的第一個寶寶。

菲沙衛生局昨日招待媒體,與元旦嬰兒一家會面。女嬰昨日仍未有取名。爸爸解釋,需要根據宗教規定,到廟宇中舉行儀式,依據聖書,才能正式取名。

一臉喜悅與疲憊的媽媽以不太流利的英語透露,她兩年前從印度到達加拿大,目前居住在素里的牛頓區(Newton),她預計身在印度的親戚很快會來加拿大探望這位孫女。

她又指出,沒想到自己女兒會在元旦出生,因為原先的預產期是12月24日,但一直未出生,曾讓這位第一次身為人母的媽媽感到緊張。至於為什麼會選擇剖腹產女,她也說不清楚原因。她說誕下女兒後很開心,立刻致電自己媽媽報喜。嬰兒爸爸也說很高興自己這位「小公主」來到人世,昨日訪問期間,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爸爸一直把女嬰抱著。女嬰突然啼哭起來,爸爸一顯慈父本色,把女兒哄得妥妥貼貼。爸爸昨日會見媒體時,也顯得很疲累,似乎一夜未睡覺。他又說,自己將要適應這種難以入睡的生活。

溫市元旦女嬰隨後出生

素里這位元旦女嬰誕生後不到一分鐘,在溫哥華的卑詩婦女醫院也有一名女嬰誕生。直至星期一下午,這名溫哥華誕生的元旦女嬰仍然沒有正式取名。爸媽初步只以BG呼喊女嬰,也就是Baby Girl(女嬰)的英文縮寫。

更多要聞二
多倫多市聖米高醫院(St. Michael's Hospital)及漢伯河醫院(Humber River Hospital)各稱有嬰兒於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新年伊始﹐聯邦政府和安省政府一些新的法規正式生效或即將落實﹐包括小商業稅率下調﹔就業保險金微升﹔酒類商品稅上升等。今年父母祖父母... 詳情
法語教師極缺 展開全球招募
【明報專訊】加拿大法語教師嚴重不足,包括大多倫多區在內的不同教育局都在招聘法語教師,但合乎資格的應聘者寥寥無幾。滑鐵盧地區教育局發言人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