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星期二

水上機澳洲墜河 加機師喪生
英餐飲集團總裁1家5口遇難

[2018.01.02] 發表
加拿大機師摩根除夕在澳洲一場水上飛機墜機事件中喪生﹐機上一名英國商人和他的家人一共5人也不幸喪生。(CBC)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機師在澳洲一宗水上飛機墜機事件中喪生﹐機上還有一名知名英國商人﹐他的家人、他的未婚妻和她的女兒一共5人﹐機上所有人遇難。

官方人員周一說﹐英國餐飲業巨頭金巴斯集團(Compass Group)行政總裁卡曾斯(Ricard Cousins)﹐他的未婚妻和她的女兒﹐卡曾斯的兩個兒子﹐在這場墜機事件中喪生﹐機師為悉尼水上飛機(Sydney Seaplanes)的摩根(Gareth Morgan)。

摩根的親戚對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說﹐他來自北溫哥華。

摩根居住在北溫哥華時﹐曾為志願導師計劃指導女子馬扎(Sarah Mazza)的兒子。馬扎透過電郵﹐對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說﹐摩根關心他人﹐熱愛生活和飛行。

一名澳洲製片人2014年拍攝一段視頻﹐摩根在視頻中憶述他的飛行生涯。他表示﹐他認識的阿博斯福(Abbotsford)朋友家有飛機﹐他在20歲出頭有機會接觸飛機﹐愛上飛行。

摩根提到他的第一份機師工作﹐是在奇科丁(Chilcotin)一家探險公司。

悉尼水上飛機主管肖阿倫(Aaron Shaw)發表聲明﹐指摩根是「經驗豐富的機師﹐有超過1萬小時飛行時間﹐其中大約9,000小時是水上飛機飛行」。

肖阿倫說﹐摩根和悉尼水上飛機第二次合作﹐第一次在2011年到2014年﹐第二次從2017年5月開始。聖誕節前﹐摩根還接載肖阿倫和他的家人。

肖阿倫說﹐他與「摩根的父母對話﹐他們住在加拿大﹐我們慰問他們﹐我們會用所有方式支持他們。」

官方人員說﹐摩根操作的單引擎飛機墜入新南威爾士霍克斯伯里河(Hawkesbury River)後﹐機身迅速下沉﹐遇難者的屍體已經打撈出來。墜機事件有待調查﹐悉尼水上飛機暫停飛行。

58歲的英國商人卡曾斯是跨國餐飲業公司行政總裁﹐最近受到《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認可﹐他打算在今年3月離任。

根據據網站資料﹐金巴斯集團在大約在50個國家營業﹐它的加拿大總部在安省密西沙加。相關新聞刊A11

更多加國新聞二
斯省巨頭鯨沙灘擱淺 數十人用筏把牠帶回水域
【明報專訊】大約100人周一上午在斯高沙省一個沙灘聚集﹐合力營救一頭巨頭鯨。 巨頭鯨在沙灘擱淺﹐一些志願者向牠身上潑水﹐有人用鐵開路﹐... 詳情
(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1日加新社電)一名女子說﹐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Saint John)的公屋單位是她的家﹐單位在上周五泄漏一氧化碳﹐她的女... 詳情
【明報專訊】據都會發展研究所(Urban Development Institute,UDI)發表2017年第三季大溫住宅市況的報告指,大溫... 詳情
買家付首期要加大逾一成
【明報專訊】房貸新例出爐﹐即日開始﹐加國樓市買家購買力大打折扣﹐多倫多及溫哥華不用購買保險的房貸額估計削減高至25%﹐買家如果不降低置業目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