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星期二

商業客機去年史上最安全

[2018.01.02] 發表
荷蘭航空業顧問公司To70和飛航安全網(Aviation Safety Network)周一發表報告,說2017年沒有航空客機死亡事件。

【明報專訊】根據荷蘭一家顧問公司和一間航空安全機構,商業噴射客機去年全年沒有發生死亡事故,2017年是有史以來商業航班最安全的一年。荷蘭航空業顧問公司To70和飛航安全網(Aviation Safety Network)周一發表報告,說2017年沒有航空客機死亡事件。

To70的揚格(Adrian Young)說:「2017年是航空史上最安全的一年。」

他在網誌中估計,大型商業客機發生死亡事件,比率是每一百萬航班0.06宗,或者每1600萬次航班有1宗死亡事故。

飛航安全網也說,2017年沒有商業噴射客機死亡事故,但這一年有10宗致命飛行事件,導致44名機上人員、35名地面人員死亡,包括貨機、商業客用渦輪螺旋槳飛機。

數字包括12月31日的一宗事件,Nature Air的Cessna 208B Grand Caravan飛機,在起飛幾分鐘後,在哥斯達黎加蓬塔伊斯利塔(Punta Islita)附近墜毀,12人死亡。

2016年的空難事件較多,航空公司報告16宗空難,303人死亡。最嚴重的事件在1月發生,土耳其貨機在吉爾吉斯斯坦附近肇事,在大霧中試圖降落時墜入村莊,地面35人和機上4人喪生。過去20年,航空死亡事件持續減少。飛航安全網說,2005年,全球民航客機有1015人死亡。

美國上次記錄的航班死亡事件是在2009年2月,科爾根航空公司(Colgan Air)3407號班機在紐約州克拉倫斯森特(Clarence Center)墜毀,機上49人、地面1人死亡。

2016年,美國有412人死於空難,幾乎都是專用飛機事故,而非商業航班。全球最近一場致命商業噴射客機事故,在2016年11月發生,肇事地點在哥倫比亞麥德林(Medellin)附近。最近一次商業客機墜毀,墜機事件在2015年10月,超過100人魂斷埃及。

更多經濟要聞
銀行匯票付款非萬全不失 電子轉帳便捷風險更低
【明報專訊】賣家要求顧客用銀行匯票(圖)付款,認為那是一種穩當的付款方式。要是銀行匯票遺失、失竊、經過塗改,或是損壞,通常銀行不會補償票面款... 詳情
加州休閒大麻合法化 民眾元旦日排隊選購
【明報專訊】加利福尼亞州休閒大麻在新年元旦日開始合法化,民眾在一些店舖外排長龍,等候購買大麻。 大約20年前,加州率先實施藥用大麻政策... 詳情
美信用卡債務今年料創新高
【明報專訊】美國人要在新年許願,也許應該加上「付清債務」願望。專家預測,美國人在2018年肩負更重債務,信用卡欠帳達到新高紀錄。 對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