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逾300荷李活歌影星導演響應 籌款1億對抗性侵

[2018.01.03] 發表
在韋斯汀的性侵事件中,梅麗史翠普被質疑對他的惡行知情不報,她再三否認之餘,更積極支持對抗性侵行動。
麗絲韋達絲潘捐出50萬美元助性侵受害人興訟。

【明報專訊】電影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去年被揭多年來利用職權性騷擾及性侵台前幕後數以十計女性,一石激起千層浪,逐漸演變成對抗性侵的網上運動「#MeToo」,「打破沉默者」更獲《時代》雜誌選為風雲人物;之前圈中女星醞釀對抗性侵行動,踏入2018年終於成形,據報金像影后愛瑪史東(Emma Stone)、麗絲韋達絲潘(Reese Witherspoon)、妮坦莉捅(Natalie Portman)及《靚太唔易做》伊娃朗歌妮亞(Eva Longoria)等等,超過300名橫跨歌影視及台前幕後的女性參與成立「Time's Up」組織,趁前日元旦分別在《紐約時報》及西班牙語《意見報》(La Opinion)刊登全版廣告,當中有數百名演藝界女性簽名支持的公開信,希望爭取職場上的性別平等。

史匹堡捐200萬美元

這項運動並不限於於荷李活,任何工作場合受到性騷擾的,「Time's Up」都會給予支持,更發起網上籌款,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樂壇天后Taylor Swift、金像導演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等紛紛解囊,迅速籌得超過1300萬美元(約1.01億港元),將會用於法律援助方面幫受害婦女參與訴訟。「Time's Up」亦支持立法懲罰容忍性騷擾的公司,並阻止他們用保密協議來遏制受害者公開事實。捐款名單更在GoFundMe網站上公開,根據資料顯示,史匹堡與演員太太姬卡素(Kate Capshaw)旗下基金捐出200萬美元最大手筆。《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導演JJ Abrams捐出100萬美元,史匹堡以前在夢工場的拍檔、電影監製謝菲卡辛堡(Jeffrey Katzenberg)則捐出25萬美元;CAA在憐h經理人公司中最慷慨,捐出200萬美元。演員方面,梅麗史翠普、麗絲韋達絲潘和《老友記》女星珍妮花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分別捐出50萬美元。

另一方面,「Time's Up」亦呼籲無論男女藝人於香港時間下周一早上出席金球獎頒獎禮時,都穿著黑色服裝到場,伊娃朗歌妮亞受訪時表示,女星們多年來都悉心打扮明艷照人的踏上紅地氈,但今年別再期待他們會一如既往,伊娃表示這時刻已經跟時裝無關,「這是要團結的時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