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經紀估計柏文今年漲幅不如去年

[2018.01.03] 發表

大溫柏文估價大幅上漲,地產經紀認為這是因為去年各地柏文價格瘋漲造成,但對於今年大溫柏文是否將會延續去年的瘋漲行情,地產經紀們則是有所保留,認為柏文價格今年就算再上漲,上漲情況也不可能像去年。

地產經紀薩里塔斯基(Steve Saretsky)指出,像去年一年上漲三、四成的情況,不太可能延續至今年。

薩里塔斯基分析,除了有新的按揭壓力測試標準外,利率繼續調高,這些均會影響到買家的購買能力,柏文市場需求再多,也不可能無節制的繼續瘋漲。

薩里塔斯基說,相較起來,他並不擔心新民主黨未來會提出任何冷卻樓市的政策,畢竟,省府知道本省生產總值(GDP)有20%至25%是來自房地產,所以,打壓樓市對本省的經濟或是稅收並無任何好處。

地產經紀李昌豪則認為,壓力測試有可能令獨立屋的需求被打壓,但本來想買獨立屋的買家,有可能因此轉向柏文市場。

他說,在新的壓力測試準備之下,本來能夠借60萬元的買家,現在只可能向銀行借45萬元,讓一些本來欲進入獨立屋或是城市屋市場的人士,改選擇柏文,以致柏文市場的需求有可能繼續增加。

不過,李昌豪說,柏文就算有需求,但並不代表樓價會被一直追高,因此對於今年柏文上漲的幅度,他認為無法預測,但很難再像去年。

更多要聞一
朱經緯判囚3個月
【明報專訊】香港退休警司朱經緯於2014年佔領行動期間,在旺角執勤時以警棍毆打途人頸部,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受審,早前被裁定罪成。案... 詳情
亂闖救火場地拖動救火喉 醉駕司機累消防絆倒受傷
【明報專訊】一名醉駕司機,凌晨強行闖入火場,將救火喉拖動半條街後絆倒一名消防員,導致下半身嚴重受傷。司機被捕後收到告票並被禁止駕駛三天。 ... 詳情
父祖輩移民申請2月1日截止 新增經濟收入要求列表把關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昨午開啟網上申請系統﹐有意申請父母移民的擔保人由即日起至2月1日期間﹐可在網上填寫「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