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2童逐鹿迷路 -18度下獲救
大除夕困樹林 遲1小時恐沒命

[2018.01.03] 發表
維農兩小孩林中迷路後,大批救援人員出動搜救。(C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維農(Vernon)兩名小孩因為追鹿入林後迷路,兩人在攝氏零下18度的荒野中受困數小時,幸終被救出。

事發在前日(31日),兩名男童只有5歲及7歲。當時一家在奧肯那根湖(Okanagan Lake)西邊出席一個除夕篝火會。兄弟倆進入樹林,尋找燒烤棉花糖的小棍,卻遇上一頭鹿,吸引兩名孩童跟蹤,但他們不久便迷路。

兩人原本以為可以跟隨足印,返回原地,卻走錯路,誤入一條深溝,在山徑之下150米,雪深及腰。

父母發現孩子失蹤後,報告皇家騎警。在下午5時30分,維農搜救隊(Vernon Search and Rescue)、救護人員、消防人員展開搜索。

搜救隊隊長漢里曼(Trevor Honigman)指出,大部分迷路的人都會往山下走,但其實更加危險,因為山坡會更陡峭,冷空氣也會往下聚攏。兩兄弟倆正是犯上這一錯誤。

當時黑夜逐漸降臨,氣溫降至攝氏零下18度。搜救人員也知道情況緊急,加緊搜索。該隊共有22名成員,知道是小孩失蹤後,雖然是除夕夜,但全部出動。

最後搜救人員在林中不同地方放下器材,大吹哨子,並呼喊小孩的名字,最後終於聽到小孩呼救的聲音。

搜救人員表示,當告知父母「小孩已經找到,正在設法救出。」那一刻感覺特別棒。

由於兩名男童的靴子全部是雪,其中一人連靴子也失掉,他們都出現體溫過低(hypothermia)症狀,故此需要接受治療。搜救人員表示,兩名小孩也很堅強,沒有沮喪,也盡可能配合救援人員。搜救隊估計,假若再遲一個小時,小孩可能性命不保。

搜救隊員則大肆慶祝事,並表示,這一除夕夜的派對將會終身難忘。

更多加國新聞一
父聽電話指示接生 母女幸平安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一名母親,元旦日在家中的洗衣房誕下女嬰,女嬰父親跟從911緊急人員在電話中的指令接生,期間僅兩歲的大女兒也幫上大忙,過程... 詳情
【明報專訊】海天公路昨晚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三人受傷,傷者情況危殆,史高米殊(Squamish)至威士拿一段來回方向封閉。 事發大約昨晚...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闊里坎灘鎮(Qualicum Beach)一名駕駛失車的司機,為了躲避警方截查,逃入林中,並企圖將尾隨的警犬淹死。最後被...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昨日傍晚發生刺傷人案件,兩名男子疑似發生爭執後,一人被刺傷送院,傷勢嚴重,好心市民跑了半條街追捕及制服疑犯,警方到場後將疑犯...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金融機構監管局(The 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