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優質寫字樓搶手 布勒街呎租逾60元 貴租榜次席

[2018.01.03]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卑街再度成為加拿大最貴租寫字樓街區。這已是多市金融區連續第7年蟬聯加拿大仲量聯行(JLL Canada)的加拿大寫字樓貴租榜首位置。根據這間地產投資及管理公司﹐2016年卑街平均每呎租金67.31元﹐去年上升至70.14元﹐升幅4.2%。高踞次位是溫哥華的布勒街(Burrand St.)﹐每平方英呎的總租金上升6.4%至61.52元。

以增長幅度來說﹐卑街並非最大﹐但呎租則明顯高過國內其他主要的金融街區。這街的優質租盤有限﹐租客需要競爭。

該公司行政總裁米勒(Brett Miller)表示﹐科技公司對多倫多市中心寫字樓的需求持續。

該公司在報告中指出﹐來自科技公司的租務需求亦強勁﹐由於供不應求﹐明年租金可望續升。

滿地可Avenue des Canadiens-de-Montreal首次上榜便一嗚驚人﹐馬上佔據第3高的席位。

這段貴租街區介於de la Montagne及Peel之間﹐租金平均升幅更高至8%。報告解釋﹐這街區一上榜便佔據高位﹐原因是有2幢貴重寫字樓落成﹐租金全市最貴。

這街區以呎租48.28元成為加拿大寫字樓市場新貴﹐但與卑街相比﹐已明顯有差距﹐幅度31%﹐亦即21.86元。

緊隨其後的是阿省愛蒙頓101街及渥太華阿爾伯達街(Albert St.)﹐呎租分別是45.67元及44.6元。

阿爾伯達街鄰近國會山﹐不僅設施充足﹐也方便行人﹐該公司預期﹐隨著輕鐵線的落成﹐這街區應會更旺。

卡加利8th Avenue SW的租金及排名雙雙回落。這街於2014年曾排次高的位置﹐但受到油價不振的影響﹐目前已下跌至第6位。報告指出﹐這街寫字樓呎租41.83元﹐與對上一年相比﹐跌幅8.8%﹐而且自從2014年以來累積回落30.7%。其他入榜的還計有溫尼辟的Portage Ave.、哈里法克斯的Upper Water St.及魁北克市的Laurier Blvd.﹐寫字樓呎租依次是38.47元、36.32元及28.81元。

更多加國新聞二
打工仔年薪不及CEO半日糧
【明報專訊】加拿大普通工人一年辛勞的工作,還抵不上本國收入最高的一班行政總裁(CEO)不到半日的平均薪金。 「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C... 詳情
加漢被控性侵恐嚇禁錮15罪
【明報專訊】加拿大男子博伊爾(Joshua Boyle)與妻子在阿富汗受禁錮多年﹐數月前獲救﹐他日前在渥太華被控15項刑事罪名﹐包括性侵犯、... 詳情
支持伊朗國民和平示威 加外長籲德克蘭政府克制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伊朗連日示威多人死亡﹐未有阻撓杜魯多政府的計劃﹐加拿大打算與伊朗恢復外交關係﹐至少目前如此。 外交部長方慧蘭(C... 詳情
韋恩庫亞爾今年省選危危乎
【明報專訊】杜魯多的自由黨今年不用接受選舉考驗﹐但安省和魁北克省2018年有省選﹐如果兩個自由黨省長競選失利﹐安省韋恩(Kathleen W... 詳情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多名女國會議員現身說法﹐揭露國會山內外性騷擾、性侵犯等不當行為。 加新社上月進行民意調查﹐收集現職各黨女國會議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