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4
    星期四

染髮頭皮過敏 穗女剃髮治療

[2018.01.04] 發表

【明報專訊】廣州一名26歲鄭姓女子近日染了一頭銀灰色頭髮後,頭皮卻不停流出黃色的液體。經醫生診斷,鄭女為「刺激性接觸性皮炎」,如果想恢復頭部皮膚,則需將頭髮剃光後塗藥治療。

據了解,鄭女喜歡追趕潮流,最近幾年來幾乎一年換一個不同的髮型。近期她喜歡流行的銀灰色頭髮,12月27日與友人各花500多元(人民幣.下同),一起到新市新街一間髮型屋染髮。

一天後,鄭女的頭皮多處先是發紅,髮絲黏成硬塊狀,隨後頭皮多處地方又變成了黃褐色;無獨有偶,其友人亦出現同樣狀況。鄭女到醫院檢查後,醫生隨即幫她做了緊急處理,又指如果後續要恢復頭部皮膚,則需剃光頭後上藥。

鄭女指涉事髮型屋是友人推薦,之前自己也曾在該處染過多次頭髮,但都沒出現過問題。然而,今次染髮期間其頭皮都感到刺痛,因此她懷疑今次染髮的染料有問題。

涉事髮型師表示,鄭女需經過多次漂白,才能讓黑髮變成銀灰色;而這種髮色,亦需要多種不同顏色的染髮劑混合調和使用,鄭女應該是過敏體質才出現狀況,不過鄭女質疑,為何在染髮前沒做任何過敏測試。經雙方協商,涉事髮型屋已向鄭女及其友人賠償了1000元的染髮費用及醫藥費。

更多中國新聞
女大學生哈爾濱車禍4死
【明報專訊】北京林業大學經濟管理學院9名四年級女學生日前結伴到黑龍江旅行,上月31日清晨乘坐客貨車從哈爾濱市前往牡丹江市雪鄉途中遭遇交通意外... 詳情
【明報專訊】黑龍江牡丹江市旅遊景區雪鄉爆出「宰客」事件,不僅杯麵要60元(人民幣,下同)一個,預訂兩晚的房間,也只能住一晚,另一晚要與他人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