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4
    星期四

阿市殉職警名留英警紀念牆
曾在英國當警察14年

[2018.01.04] 發表
戴維森家人出席英國的悼念活動。(電視畫面)
戴維森的名字被刻入悼念牆上。
殉職警員戴維森。(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去年執勤時遭槍擊殉職的阿博斯福警員戴維森(John Davidson),移居加拿大前曾在英國一城市當警員14年,當地警方日前特別舉行一個悼念活動,並將戴維森的名字放上悼念牆上。

殉職警員戴維森在2006年移居加拿大前,曾在英國東北部Northumbria警隊任職長達14年,他在移居加國後,加入阿博斯福警隊工作,至去年11月調查一宗偷車案時被人開槍擊斃殉職。

英國Northumbria警隊亦有派人專程前來阿博斯福,出席悼念戴維森,該活動約有1.2萬人參與。

Northumbria警方在上周五(29日)在當地舉行了一項悼念戴維森的活動,戴維森的妻子及三名成年子女亦有出席。當地警察局長Winton Keenen稱,戴維森當值時遇害是悲劇,他們會懷念他,儀式中特別將戴維森的名字加入當地執法人員悼念牆上。

該宗槍殺警員案的疑犯65歲男子阿弗曼(Oscar Arfmann)已被控一級謀殺罪名。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共圖書館今年起取消預留書籍數目限額,讀者可無限預留,但逾期未有借閱的罰款,則由1元加價至2元。 逾期未借閱罰款翻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