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4
    星期四

加國責美方強徵軟木關稅

[2018.01.04] 發表
美國商務部指摘加拿大補貼及傾銷軟木﹐對美國業者不公平﹐加拿大否認傾銷軟木,抨擊美國﹐向某些進口加拿大軟木產品徵收關稅﹐堅稱會抗爭到底。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周三抨擊美國﹐向某些進口加拿大軟木產品徵收關稅﹐堅稱會抗爭到底。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 發表聲明說﹐美方在周三落實的關稅「不公平、無理、令人困擾」。渥京政府已採取行動﹐向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申訴﹐透過《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抗議軟本關稅﹐美方徵收關稅10%到24%左右﹐比初時裁定的17%到31%低。

美國商務部裁定﹐加拿大出口軟木產品到美國﹐應繳納反傾銷稅及反補貼稅﹐上述決策影響加、美軟木貿易總值大約56.6億美元。

美國軟木同盟(U.S. Lumber Coalition)聯席主席、韋斯特維爾特公司(The Westervelt Company)木材產品副總裁帕頓(Joe Patton)為美國關稅辯護﹐他周三說﹕「這些關稅貫徹美國商貿法﹐執法公平。幾十年來﹐加拿大政府濫用法律﹐給林木業巨額補貼﹐傷害美國生產商與工人。」

美國和加拿大曾為數十年的軟木貿易爭議談判﹐但沒有結果﹐美方決定徵收關稅。爭議重點在於加拿大軟木廠的伐木費低於美國木廠﹐加拿大業者多數在官地伐木﹐付費較低﹐美國木材多數在私家土地砍伐。

美國商務部指摘加拿大﹐說它補貼及傾銷軟木﹐對美國業者不公平﹐加拿大否認傾銷軟木。

更多加國經濟
廉航班機乘客真正省錢方法 不吃熱餐不需娛樂不帶行李
【明報專訊】新航空公司向乘客保證﹐其加拿大國內航班收費廉宜﹐2018年票價相當於加航(Air Canada)或是西捷航空(WestJet)的... 詳情
Spotify傳申「直接上市」 擬今年上半年掛牌
【明報專訊】知情者周三說﹐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秘密遞件﹐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請首次公開招股(IPO),會在今年上半年採取「直接上市」... 詳情
美國製造業擴張速度加快,12月ISM製造業指數59.7,創3個月新高,數值高於過去一年平均值,反映製造業穩步增長。新訂單指數為69.4,創2...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各大指數周三攀升﹐創下新高紀錄﹐標普500首次衝破2,700點大關﹐科技股是帶升主力。 股票後市再有些微進帳﹐有些... 詳情
聖誕花未扔復活蛋已上架 網民大呼吃不消
【明報專訊】復活節距今還有約3個月﹐零售商已推出復活節巧克力產品﹐網民大呼吃不消。 今年4月1日是復活節﹐互聯網用家說﹐聖誕節剛過﹐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