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5
    星期五

4女演員挺身指控性侵
劇團合創人舒爾茨迅辭職

[2018.01.05] 發表
4名女演員原告米勒、費根、本特利和布思﹐昨天在多倫多的記者會上,實名指控舒爾茨與索爾佩帕劇團。(加新社)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著名劇團合創人舒爾茨(Albert Schultz)周四辭職﹐此前幾天有4名女演員入稟法庭﹐指舒爾茨性騷擾她們﹐多年未受懲處。

多倫多索爾佩帕劇團(Soulpepper Theatre Company)董事會發表一份聲明﹐說接受舒爾茨辭職﹐即時生效,早前董事會要求這名藝術總監停職候查。聲明說﹕「舒爾茨辭職﹐將協助索爾佩帕專注於它的核心任務﹕向其具有杰出才藝的專業人群提供安全社區。儘管這是索爾佩帕史上極度艱難的篇章﹐(是項)決定將確保機構能有信心邁步向前﹐繼續保持為加拿大著名劇團。」

舒爾茨在一份聲明中證實他的辭職﹐說他將「極力辯護」自己的清白。

他說﹕「我作出這項決定﹐為了劇團前途﹐我過去20年的生命全情投入其中﹐同時也是為了藝術家及劇團行政人員的夢想。」

4名女演員費根(Patricia Fagan)、米勒(Hannah Miller)、布思(Kristin Booth)與本特利(Diana Bentley)昨天舉行記者會﹐實名指控舒爾茨與索爾佩帕劇團﹐她們指責劇團未處理她們的屢次投訴﹐迫使她們公開曝光。

眾女演員的律師斯旺(Tatha Swann)說﹕「舒爾茨是索爾佩帕的臉面﹐他有權決定﹐選或不選某個女演員。人們不敢投訴﹐因為有人位高權重。」

本周入稟安省高等法院的4份申訴狀說﹐舒爾茨強摸她們、自我露體、貼身壓住她們﹐或作出不恰當舉動。

全部指控均未經法庭辯證﹐舒爾茨或索爾佩帕劇團尚無提出抗辯書。

事件引發劇團內部震蕩﹐多名成員辭職﹐或發起杯葛行動。劇團共同創辦人迪德克斯查(Ted Dykstra)、休斯(Stuart Hughes)﹐以及藝術家蒙蒂思(Michelle Monteith)、羅伯茨(Rick Roberts)周四辭職﹐支持4名興訟女演員。到晚間舒爾茨宣布辭職後﹐迪爾沃斯(Alan Dilworth)被任命為代理藝術總監。

更多加國新聞一
(滿地可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著名律師行發表一份年度清單﹐列出企業2018年面對的10大訴訟風險﹐熱門話題職場性騷擾與大麻合法化都赫然在列。 ... 詳情
高貴林民宅燒穿頂  3居民逃生
【明報專訊】高貴林一間房屋昨日凌晨發生大火,屋頂被燒穿冒出火焰,屋內三人及時逃出,無人受傷,但有一隻貓喪命。 發生火警現場是高貴林Gr...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一個商場外昨午發生暴力傷人案,一名男子被人持利斧襲擊受傷。警員趕至將疑犯拘捕,並將傷者送院治療。警方稱疑犯與傷者互相認識,案... 詳情
本那比命案死者有案底
【明報專訊】本那比一幢低層柏文單位周二晚上發生的兇殺案,警方昨日公布死者身分,稱案發前曾有人在柏文大堂發生衝突,最後釀成兇案。 負責調... 詳情
馮雅琪取港女足歷來首球
一場決勝的第3屆女子省港盃,港隊昨雖1:2不敵廣東,惟後備入替的馮雅琪(右)於78分鐘「破蛋」,替女子港足射入歷來省港盃的首個入球。這名公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