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5
    星期五

港足近5屆省港盃首挫廣東
張志勇卓耀國建功

[2018.01.05] 發表
隊長張志勇(右三)在下半場尾段先開紀錄後,隊友紛紛上前與他相擁慶祝。卓耀國(左二)亦於補時階段「士哥」錦上添花。(鄧宗弘攝)

港足昨日於香港大球場上演的第40屆省港盃首回合,憑「五朝元老」兼隊長張志勇,以及後備上陣的卓耀國各建一功,主場以2:0擊敗廣東先拔頭籌,打破近4屆魔咒取首勝,周日作客廣東打次回合。

上半場雙方互有攻勢,23分鐘,廣東一次攻門中柱彈出,港足幸保不失後,羅港威接應隊友解圍後在右路呈單刀,惟射門斜出,半場互無紀錄。戰至79分鐘港足終打破僵局,中堅張志勇在一次角球攻勢,門前混戰左腳射入,替港足領先1:0,補時2分鐘再由後備入替的卓耀國反擊得手鎖定首回合勝局。賽後港足主教練郭嘉諾稱讚球隊有很好防守意識,次回合目標會保持不失球,並有針對性部署。

張志勇表示,能入球屬意外收獲,亦提到過去兩屆他有失誤導致落敗,故賽前不斷提醒自己勿大意。另一功臣卓耀國表示,能再為港足披甲感興奮和光榮,「事隔多年終於等到機會再次穿起港隊球衣出賽,感覺鬆一口氣」。

楊正光士哥 港元老隊不敵廣東

至於只演一回合的省港盃元老賽,昨午率先在石硤尾上演,港隊盡遣前港足先生譚兆偉、港超主帥楊正光、梁志榮等上陣,下半場雖有楊正光追成1:2,最終仍以1:3敗予廣東隊。而標準流浪元老隊對戰廣東元老B隊,則以3:1取勝。

更多體育二
馮雅琪取港女足歷來首球
一場決勝的第3屆女子省港盃,港隊昨雖1:2不敵廣東,惟後備入替的馮雅琪(右)於78分鐘「破蛋」,替女子港足射入歷來省港盃的首個入球。這名公民... 詳情
東方簽川崎中堅井川祐輔
港超球會東方龍獅昨宣布,由日職冠軍川崎前鋒簽入老將井川祐輔,在下半季港超及月尾亞冠外圍賽等多條戰線爭取佳績。 35歲的井川祐輔司職中堅... 詳情
舒拉寶娃晉級深圳賽四強
WTA深圳網球公開賽昨日決出女單四強。俄羅斯名將舒拉寶娃發揮出色,以兩個6:3戰勝哈薩克名將戴耶斯。自去年10月參加WTA天津公開賽並奪冠至... 詳情
廣廈險勝深圳繼續領跑
CBA常規賽「領頭羊」浙江廣廈隊昨以92:88客場險勝深圳馬可波羅,福建潯興在主場以122:101擊敗青島國信雙星隊。 廣廈隊外援福特... 詳情
希爾斯赫奪高山滑雪第50冠
昨日進行的高山滑雪男子世界盃迴轉項目爭奪中,奧地利名將希爾斯赫(圖,美聯社)後來居上,以0.05秒的微弱優勢收穫生涯第50個世界盃分站賽冠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