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7
    星期日

浙江老婦羽絨突爆炸 消防員:或因靜電煤氣反應

[2018.01.07] 發表
羽絨爆炸後穿了幾個大洞,幸婆婆沒有受傷。(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浙江一名老婆婆周四(4日)在廚房收拾東西時,身穿的羽絨突然爆炸,衣服背面出現了幾個洞,幸好她沒有大礙。

老婆婆的老伴張爺爺指,當時他正在房間整理行李,突然聽到廚房有一大聲響,以為是煤氣爆炸,豈料老婆婆呼喊:「嚇死了,嚇死了!」原來是老婆婆的羽絨突然「爆炸了」。除了羽絨外套被燒外,廚房的煤氣罐旁邊的毛巾和垃圾袋,都有一定程度燒過痕[。

浙江青田消防中隊消防員吳嘉華解釋,可能是因為煤氣泄漏達到一定的濃度,然後羽絨產生靜電,導致羽絨爆炸。他指,冬天天氣較乾燥,很多衣物會產生靜電,與煤氣有反應的話,可能產生爆炸,呼籲市民要多加留意,用完煤氣要及時關上。

更多中國新聞
寧波女被強奪初吻 投河自盡獲救
【明報專訊】寧波一名20多歲女子,在除夕晚上與同事聚餐後,元旦日凌晨遭其中一名同事強奪初吻,少女因而投河自盡獲救,至昨日仍然留醫。 強... 詳情
浙江考車牌新增停車取卡 
【明報專訊】不時有司機在停車繳費時「蝦碌」,小則被尾隨司機怒罵,大則隨時撞車。內地亦有類似問題,為此,浙江駕駛執照考試今年1月1日起,新增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