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7
    星期日

劇團捲性醜聞 重申零容忍
聯邦檢討文化機構撥款政策

[2018.01.07] 發表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受多倫多索爾佩帕劇團(Soulpepper Theatre Company)疑捲入性醜聞事件促動﹐聯邦政府表示﹐正檢討文化機構的撥款政策﹐旨在促進安全工作環境。

本次宣布之前數日﹐ 索爾佩帕劇團創始藝術總監舒爾茨(Albert Schultz)辭職﹐因為4名女演員公開指控遭他性騷擾或侵犯。舒爾茨否認所有的指控。

加拿大傳統部在有關保障職場安全的聲明中﹐沒有明確提及舒爾茨﹐但其中說:「最近的事件」促使重新強調﹐對職場騷擾持零容忍態度。

傳統部表示﹐正檢討撥款政策﹐確保「獲得撥款的機構提倡健康與沒有騷擾的工作環境。」

該部說﹐接受撥款機構必須遵守公共行業道德準則。政府在聲明中說:「在檢討最近關於文化等行業的騷擾問題時﹐我們重申﹐尊重每個人的人性尊嚴與價值﹐是所有加拿大傳統部活動的指導原則。我們支持各領域的藝術家、演員與創作人員﹐對騷擾採取零容忍態度。所有加拿大人都應有安全工作環境﹐並能安全舉報騷擾事件。」

加拿大藝術界人員表示﹐針對舒爾茨、索爾佩帕劇團的指控﹐等於為業界敲響了警鐘﹐促使許多劇院公司檢討自己的保護僱員章程。

這些劇院公司說﹐早在4名女演員本特利(Diana Bentley)、米勒(Hannah Miller)、費根(Patricia Fagan)、布思(Kristin Booth)發出指控前﹐它們已在採取措施﹐應對行業中的性騷擾問題。

這些女演員在訴狀中指﹐舒爾茨觸摸她們﹐在她們面前赤裸身體﹐壓在她們身上﹐或有其他不當行為。

舒爾茨周四辭去劇團職務﹐他說﹐將為自己「極力辯護」。所有指控尚未經法庭辯證。許多劇院公司說﹐它們參與最近的一個項目﹐為在工作中對性騷擾問題有擔心或焦慮的演員提供資源。

更多加國新聞三
原由醜聞主角執導 劇團取消新劇公演
【明報專訊】多倫多索爾佩帕劇團(Soulpepper Theatre Company)驚爆性醜聞事件繼續發酵﹐在該團創始藝術總監舒爾茨(Al... 詳情
睡不好問題多
【明報專訊】懷雅遜大學(Ryerson University)一名睡眠專家說﹐假如要為新年制定目標清單﹐保持良好睡眠絕對應該是其中一項﹐如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