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8
    星期一

張建宗談清潔工事件:會檢視外判制度

[2018.01.08] 發表

【明報專訊】早前海麗h清潔工罷工,令人關注政府的外判清潔商制度,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日回應表示,政府高層很關注這件事,會有幾方面會做,包括政府已有由勞工及福利局長擔任召集人的工作小組,檢視包括外判制度在內的整個制度,又強調如有任何承辦商,明顯有違規或者有不能接受的行為,政府可以採取行政制裁,最嚴重可將有關承辦商列入黑名單,不讓他們競投工程和包括康文署、食環署、房署等部門的合約,政府一定會「抓得很緊」;他說又會檢討會否更嚴格地執行扣分制等,確保僱員的權益不會受損。

指承辦商違規 可列黑名單

另外,張建宗表示,政府正為取消強積金對}努力,政府願意增加承擔,希望有各方能接受的方案,又指上屆政府建議在取消強積金對}上承擔79億元,他相信政府投入的話「數目遠不止79億元,可能是相當大的」,他希望能夠在不會太久的時間內提出方案,有信心今年上半年能解決強積金對}問題,「我有信心不會拖得太久」。

望上半年解決強積金對}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說,商界在有關議題上拖延,希望政府能盡快提出方案,又重申勞工界持開放態度。

張建宗昨日出席工聯會70周年會慶啟動禮後表示,政府未來半年會有一系列的惠民措施推出,包括退休年金、男士侍產假由3日增至5日亦取得共識,政府都很有信心今年內可以落實;在長者福利方面,預料高額高齡津貼會在4、5月推出,料約有30萬合資格長者受惠,生效日期會追溯至去年5月1日,形容1萬多元的追溯額「數目不小」。至於每月1325元的「生果金」,亦會在年中可在福建省實施。

更多港聞
鬧離婚 老夫虳d臉 跟蹤至便利店行兇
【明報專訊】年齡差距逾30年的夫婦鬧離婚,66歲丈夫昨跟蹤已分居的妻子至屯門井財街一間便利店,舞刀施擊,女方臉及頭遭割傷,清醒送院。警方事後... 詳情
學者伙環團出海找塑 暫見最多發泡膠
【明報專訊】綠色和平船艦「彩虹勇士號」由地中海海域遠航到港,並與本地科研團隊合作在本港海域做微塑膠採樣,揭示本港塑膠污染及其來源,為本港首個...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首11個月警方接獲16宗倫敦金騙案,為4年新高。警方亦發現相關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如有騙徒施展「美人計」,在手機交友程式尋找目...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城市論壇移師舉行 羅冠聰重返公民廣場:百味陳雜
【明報專訊】港台節目《城市論壇》噚日首次移師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舉行,一眾「維園阿伯」無懼風雨繼續出席「撐場」。香港眾志主席羅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