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8
    星期一

卑大留學生 中國人最多
1.6萬國際生中佔3成 10年增逾5倍

[2018.01.08] 發表
卑大每年均迎來大批來自各地的國際學生,來自中國的學生人數更屢創新高。(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向本報提供的2017學年學生統計數字顯示,中國繼續成為卑大留學生的主要來源地,來自中國的本科生數目較上一學年增加超過15%,也是連續第9年錄得升幅。

卑大提供的2017學年學生統計數字顯示,國際學生總數超過1.6萬名,卑大的國際學生分別來自182國家和地區。至於國際學生的來源地,首5位與最近幾年相同,首3位依次為中國、美國、印度,第4及第5位則分別是韓國和日本。

在學生人數方面,來自中國的本科生合共有4774人,較2016年的4143人,增加15.2%,並且是連續第9年錄得升幅。與10年前的749人相比,增加比率高達537%,而這10年的增長幅度亦遠較其他國家高。

來自美國的國際學生人數,亦錄得11%按年增長,2017學年有1159人,升幅與過去幾年相若。而排在第3位的印度,國際本科生人數由2016年的571人,大幅增加至去年的816人,增幅超出所有學生來源地,高達42.9%。

本學年從中國前來卑詩大學修讀工程學系的廖同學表示,他在中國報讀了兩間加拿大大學及一間在美國的大學,結果均獲取錄,不過因為喜歡卑詩大學的環境,而且溫哥華的氣候比較容易適應,所以決定前來卑大讀書,至現時為止讀畢一個學期,暫時認為最難適應的是全英語的學習環境。

廖同學表示,在大學很容易看到熟悉的華人面孔,覺得有助建立社交圈子。他並坦言,沒有選擇赴美升學的其中一個考慮,是擔心當地人仍會有種族歧視。

更多要聞二
紐約甘迺迪機場爆水管
美國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周日(7日)因主水管破裂,造成第4客運大樓水浸,機場陷入混亂,多家航空公司都受影響。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因為「核按鈕論戰」引起熱議。快餐店肯德基英國一間分店在社交網站發帖模仿兩人發言,藉機嘲諷對手麥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