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9
    星期二

的士業界投訴生意難做 遭列市5召車公司夾攻
優步等召車服務立法料秋季啟動

[2018.01.09] 發表
省議會跨黨派委員會就召車服務聆聽各方意見。 (GlobalTV電視圖片)
優步(Uber)召車服務的網站徵司機加入。(網上圖片)
吉爾博特就列治文的召車服務提出投訴。

【明報專訊】省議會委員會就是否引入Uber(優步)等召車服務,昨日聆聽公眾意見。的士業指出,目前在列治文已經有5家專門接載華人客的召車公司在經營,搶走大量生意,再引入優步等合法經營者,恐怕要把的士業扼殺。與會的省議員昨天明確指出,不想採用單一的App來統一調配所有的士與優步等召車服務,而是希望引入競爭,從而改善乘客所得到的服務。委員會預計在二月中完成報告,立法程序料最快也要等到秋季才能啟動。

省議會研究召車服務的跨黨派委員會是在去年11月成立,昨日在溫哥華市中心開始聆聽的士業與召車服務公司的意見,以決定是否引入Uber或Lyft等公司的服務。卑詩的士業界人士昨日投訴,列治文有5家召車公司專門向華人乘客提供服務,搶走持牌的士公司不少生意。

的士業界人士在會上透露,列治文已經有5家召車服務在經營,搶走持牌的士公司的大量生意。進一步引入優步等召車服務,有可能摧毀的士業;驚呼:「我們也有家人要照顧!」

卑詩的士協會(The BC Taxi Association)的吉爾博特(Don Guilbault)昨日在會上投訴,除了持牌的士公司外,列治文還有5家公司提供召車服務。

據悉,這些公司主要通過中文App攬客。而且只接待華人客。有白人記者通過華人召喚這些汽車,但最後被告知不能提供服務,原因是公司叮囑司機們不能接載白人乘客。

採訪記者之後又發現,這些公司提供的汽車不少是名車,其中有奔馳四驅車(Benz SUV)和Audi跑車。

列治文市府發言人唐善泰(Ted Townsend)指出,假若這些公司向市府申請牌照,市府也不會發出。因為在目前的法律框架之內,沒有條文適用於這些公司。

吉爾博特指出,省府的乘客運輸科(Transportation Passenger Branch)可以對這些召車公司開出1150元的罰單。但他認為,這一罰款對於這些公司並不構成阻嚇作用;只是當作經營成本。

他說最大的憂慮是,持牌的士都需要購買500萬元的過失保險。而卑詩保險公司(ICBC)對於汽車保險的最低保險金額只需要20萬元。假若出現嚴重車禍,有超過一人受傷,從保險公司索取到的保金可能很少,屆時只能直接狀告個別司機。

卑詩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指出,他先前也聽說過,在列治文有兩家召車公司在法律框架之外經營。但驚訝聽到有多達5家這種公司在營業。他希望研究出對策。但同時指出,目前可以做的十分有限。

更多要聞一
的士業倡統一召車平台 委會反對
【明報專訊】省議會研究召車服務的跨黨派委員會,昨日在溫哥華市中心開始聆聽的士業與召車服務公司的意見,以決定是否引入Uber或Lyft...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提出,卑詩應該仿效新西蘭,禁止海外買家在本省置業;他考慮就此引入私人法案。 ... 詳情
兩韓或在平昌奧運一同進場
【綜合報道】時隔兩年之後兩韓重新恢復對話。9日上午7時30分,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率團出發,前往板門店「和平之家」會談場所;朝鮮則由祖國和平... 詳情
【綜合報道】韓國輿論指出,韓方這次派出的會談官員整體上與朝鮮的談判經驗,較此前同類會談的前輩薄弱,也遜於這次面對的朝方代表。韓方統籌機關統一... 詳情
改造搭載F-35B戰機 美「黃蜂」號變小航母
美國「黃蜂」號(USS Wasp)兩棲攻擊艦早前完成升級行動後,可以搭載美軍最新的F-35B隱形戰機,變相成為小型航空母艦。該艦上周六(6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