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9
    星期二

雲格領軍首次一輪遊

[2018.01.09] 發表
森林守將列查積(下)攻入個人此役第2球後狂奔慶祝。(路透社)
阿仙奴領隊雲格(中排左)被罰停賽需在看台觀戰,其間疑不滿麾下表現。(路透社)
列查積(右)頂破阿仙奴門將奧斯賓拿(左)十指關,令諾定咸森林先拔頭籌。(路透社)

英格蘭足總盃封王13次的紀錄保持者兼衛冕之師阿仙奴,周日在第三圈爆冷以2:4敗走英冠球會諾定咸森林,亦是此役被罰停賽的主帥雲格領軍22年來首次一輪遊。「教授」坦言出局是重大傷害,卻又稱明日聯賽盃4強首回合作客大戰車路士迫使他輪換球員。

與上場英超主場打和車路士2:2的正選陣容相比,阿仙奴周日一戰有9個調動,前鋒阿歷斯山齊士、拿卡錫迪及中場奧斯爾等被收起,但仍有韋碧克、禾確特、伊禾比及梅迪薩卡等壓陣。

「必須輪換」 準備聯賽盃鬥車

阿仙奴在20分鐘被森林的列查積先破門,梅迪薩卡3分鐘後扳平,但列查積在44分鐘再入一球使森林再度領前,其隊友比尼頓及基蘭杜維爾之後分別於64和85分鐘射入12碼,終令有祖禾華爾在89分鐘被逐的森林,以4:2淘汰有韋碧克一度於79分鐘追近至2:3的阿仙奴,亦令自1996年10月開始執教阿仙奴的雲格,首次在足總盃第三圈「畢業」。

對於過去4屆曾三度奪標的阿仙奴今屆首戰便出局,雲格賽後直言非常失望:「這是重大傷害。我喜愛足總盃比賽,無奈現在就要下車。時光不能倒流,我們必須聚焦下仗。」

事實上,阿仙奴的下一場比賽的對手便是明天聯賽盃4強首回合擁有主場之利的車路士,而雲格直言這正是必須輪換球員的主因。

雲格說:「己隊很多球員已很疲倦,周三又有比賽。當球隊未能勝出,你的排陣便會受質疑。我相信我們此役的球員是有經驗的,正選陣容共有8至9名國腳。」

惟阿仙奴名宿基昂指出,以「兵工廠」目前實力不足以英超前4衝線,故需像去季曼聯般透過歐霸封王以取得來季歐聯參賽權。

甸恩認錯判西布朗獲12碼

此外,當雲格被問及基蘭杜維爾射入第2個12碼時疑似犯規,他回應說:「我看不到。我說了很多球證的問題,現在不必再談了。」

雲格早前因為抨擊對西布朗時執法的球證甸恩,被英格蘭足總罰停賽3場,但英球證協會主席利尼證實,甸恩已經承認,該仗阿仙奴後衛哥林張伯斯球禁區內犯手球被判12碼,是錯誤決定。

更多體育二
哥帥促勿重蹈紅魔覆轍 揚言全力剪布
曼城明日在聯賽盃4強首回合迎戰英冠球會布里斯托城,主帥哥迪奧拿稱不會輕視對手,誓全力爭勝並力求奪標,將派遣主力應戰。 哥帥賽前指今仗關... 詳情
曼聯杜拜「避寒」保狀態 迪基亞滿意
曼聯周中無戰事,至下周一才在英超迎戰史篤城,領隊摩連奴昨日領軍到氣候溫暖的杜拜集訓一星期(圖,球球官網),避開英國嚴寒天氣和保持狀態。 ... 詳情
韓國平昌冬奧目標8金
2018平昌冬奧會將於明日進入倒計時30天,本屆冬奧是繼1988年舉辦漢城(首爾)夏季奧運之後,韓國時隔30年再次舉辦的奧運會。韓國還成為繼... 詳情
兩華裔入選美國花滑隊
美國花樣滑冰錦標賽周日在加州聖荷西結束,18歲的華裔選手陳巍蟬聯冠軍。另一華裔選手周知方獲得銅牌。陳巍和周知方將會代表美國隊,參加下月在平昌... 詳情
加國混雙冰壺
兩位溫尼辟選手莫里斯(左)和勞斯(中),上周末勝出冬奧選拔賽,將代表加拿大出爭平昌冬奧的混雙冰壺項目。巧合的是,二人都是同日出生,只是相隔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