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科大增「決策分析」本科

[2018.01.11] 發表
科技大學的「工業工程及物流管理學系」(IELM)將重新命名為「工業工程及決策分析學系」(IEDA)。IEDA教務諮詢委員會成員David Simchi-Levi(前排左起)、工學院院長鄭光廷、學系主任Guillermo Gallego、美國史丹福大學李國鼎工程講座教授葉蔭宇及學系前主任宗福季出席有關儀式。(科大提供)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將於新學年增設「決策分析」本科生主修科目,該課目內容包括基於統計模型的廣泛數據分析、機器學習算法、模擬、創意模型及規範分析等技術及工具,教授學生運用數據及科技解決傳統工業面對的難題;相關學系同時將改善研究生課程內容,重點教授預測及規範分析學方面的知識。

此外,科大將為工學院轄下的「工業工程及物流管理學系」(IELM)改名為「工業工程及決策分析學系」(IEDA)。科大學生入學時先選學院,二年級生則進一步選修學系,即新學年開始,相關學系學生需修讀「決策分析」科。

工業工程物流系改名

科大工學院院長鄭光廷指出,學系改名及調整教學內容後,學生能更迎合社會需求,除物流及工程管理外,畢業生可於銀行、保險、管理顧問、電子商貿、旅遊及休閒行業、健康護理機構等不同行業工作。

科大首席副校長史維認為,本港一直期望成為一個以知識及創新為本的經濟體系,「相信新學系及課程的成立,將有助培育具備相關能力的人才,以新技術及思維模式解決本港現時面對的問題」。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政府推出3萬元自資專上課程學券,而不少獲資助的自資院校明年加學費。教育局回覆立法會議員有關自資專上院校的書面質詢時指出,截至本月... 詳情
揭示醫學美容問題
【明報專訊】2012年DR集團推出「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CIK)療程」,聲言有保健功效,惟集團旗下實驗室未有執行驗菌程序,血製品受細菌污染... 詳情
時事議題﹕滯港免遣返聲請人
【明報專訊】難民並非只是因戰亂而偷渡到歐洲的中東人,是全球化問題,香港也不能獨善其身。據聯合國難民署,全球2016年底逾6560萬人因戰亂和... 詳情
時事議題﹕「假難民」問題
【明報專訊】難民問題近年在國際引起不少爭議,有收容大批難民的國家更發生排外潮,難民對本地社會亦帶來不少影響。 疑濫用機制 免遣返... 詳情
【明報專訊】.新聞議題:滯港的免遣返聲請人 .學習單元:今日香港、全球化 .顧問教師:樂善堂梁銶琚書院通識科教師徐溯 ◆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