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萬人賀壽

[2018.01.11] 發表
(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日皇明仁舉行慶祝84歲壽辰的民眾朝賀儀式,吸引5.2萬人參與,打破過去參加民眾朝賀儀式的人數。現時日皇明仁年號「平成」,1989年即位,因健康理由宣布於2019年4月30日正式退位,退位後改稱上皇。

(2) 日皇明仁退位後會由誰登基?

A. 裕仁

B. 德仁

C. 睦仁

D. 統仁

■關鍵詞

退位 abdication

皇朝年代 imperial era

[常識天下 第106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一閃不閃小星星
【明報專訊】「一閃一閃小星星、一顆一顆亮晶晶……」童謠告訴我們天上的星星會閃,現實是星星不會閃,只是在我們的視線範圍「暫時消失」,造成星星會... 詳情
趣味科學大搜查:冰凍汽水撐破肚皮?
【明報專訊】冰凍可樂汽水味道的確不錯,但是如果有人敢把一整瓶汽水丟進冰箱冷凍,他一定是發瘋了。這種做法有什麼不對的? 文:《引人入勝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