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借書不還大件事!

[2018.01.11]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國家檔案局早前承認「遺失」千份檔案,表示是有政府官員借後不還,但由於檔案涉及不少20世紀具爭議的歷史事件,如英國跟阿根廷在福克蘭群島的衝突、英國1948年前管治巴勒斯坦等,引起歷史學家質疑,擔心政府有意收起檔案。

(4) 英國國家檔案局可以查詢什麼資料?

A. 歷史檔案

B. 博物館館藏資料

C. 圖書館館藏資料

D. 以上皆是

■關鍵詞

英國國家檔案局 The National Archives

[常識天下 第106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一閃不閃小星星
【明報專訊】「一閃一閃小星星、一顆一顆亮晶晶……」童謠告訴我們天上的星星會閃,現實是星星不會閃,只是在我們的視線範圍「暫時消失」,造成星星會... 詳情
趣味科學大搜查:冰凍汽水撐破肚皮?
【明報專訊】冰凍可樂汽水味道的確不錯,但是如果有人敢把一整瓶汽水丟進冰箱冷凍,他一定是發瘋了。這種做法有什麼不對的? 文:《引人入勝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