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美擬售日新型攔截導彈

[2018.01.1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計劃向日本出售新型攔截導彈,應對朝鮮導彈威脅。

美國國務院表示正尋求國會通過,向日本出售四枚美日共同研發的改良版標準三型攔截導彈及相關發射裝備,估計金額約1.3億美元。新型攔截導彈在攔截高度、範圍和精準度都有所提升,並可搭載在自衛隊神盾驅逐艦,及日本上月通過引入的陸基神盾導彈防禦系統上。

更多國際要聞
普伊格德蒙特獲提名 再任自治區主席
【明報專訊】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派政黨同意,再次推舉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圖)出任加泰自治區主席。 加泰的主... 詳情
位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的蘋果專門店,周三(10日)下午1時半發生iPhone電池爆炸,屬歐洲兩天以來第二宗。 當時iPhone電池在維修期... 詳情
班農遭特朗普趕絕 共和黨建制鬆口氣
不足一年半間,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由炙手可熱變成四面楚歌。一本爭議新書引述班農點名指總統特朗普長子和女婿會見俄羅斯人員的做法「叛國」後,引來... 詳情
路透社兩名記者為追查羅興亞人亂葬崗事件而被捕將滿一個月後,緬甸軍方首次承認曾有軍人殺害羅興亞人和存在亂葬崗,稱將懲罰違反交戰規則者,但同時指... 詳情
「群島世局 大國博弈有別冷戰」
中國和俄羅斯近年展示更進取的外交政策,被視為挑戰美國全球霸主地位,「新冷戰」之說隨之而起。聯合國專責維和事務的前副秘書長格諾接受本報訪問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