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朝媒:韓國勿妄想依靠外力介入改善關係

[2018.01.11] 發表
朝韓西海地區軍事熱線相隔近兩年後重新啟動,韓聯社報道,西海地區軍事熱線共有三條,目前只有用於通電話的一條可用。軍方人士說,通話質量欠佳,正在查找原因。(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兩韓周二進行兩年多來首度官方對話,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三又表示只要條件成熟,隨時都可以跟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談,朝鮮中央電視台周三報道,兩韓高級別會談時,指雙方同意一同努力紓緩軍事緊張,為朝鮮半島創造和平氣氛。

《勞動新聞》就發表評論文章,對會談取得的成果表示審慎歡迎,但認為兩韓要改善關係必須靠自己,韓國不要妄想依靠外力介入。

為試圖化解朝鮮核問題,下周二加拿大溫哥華將舉行國際外長會議,參與國家除了美加兩國外,還有英國、法國及澳洲等,與朝鮮關係較好的中國將缺席會議,外交部發言人認為會議無助解決朝鮮問題。

更多要聞二
班農遭特朗普趕絕 共和黨建制鬆口氣
不足一年半間,白宮前首席策略師班農由炙手可熱變成四面楚歌。一本爭議新書引述班農點名指總統特朗普長子和女婿會見俄羅斯人員的做法「叛國」後,引來... 詳情
賠償卡達爾千萬 杜魯多 與民共憤
(咸美頓10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三在咸美頓出席民眾大會﹐一名女子就前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囚犯卡達爾(Omar Kh... 詳情
傳美擬退出北美自由貿協 加元受挫一度跌0.74美仙
【明報專訊】加元匯價昨天一度下挫至1加元兌79.49美仙﹐比前天收市價跌掉0.74美仙﹐有經濟師指﹐推跌加元匯價的主要原因﹐是市傳美國總統特...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引述聯邦自由黨政府消息來源﹐指渥京開始積極做準備﹐美國總統特朗普可能很快放話﹐美國要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