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拒補辦同性婚姻手續 兩男44年前婚書無效

[2018.01.11] 發表

(溫尼辟10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兩名男子爭取同性婚姻權利﹐辦理婚姻註冊手續﹐兩人抗爭近44年﹐最近再次受挫。

諾思(Rich North)向省人權委員會投訴﹐個案本周駁回。仲裁員說﹐緬尼托巴省人口資料登記處不肯為諾思註冊婚姻﹐未有歧視他和他的伴侶沃格爾(Chris Vogel)。仲裁員道森(Robert Dawson)在裁決書中說﹐人口資料登記處尊重法庭1974年的約束性裁決。

諾思與沃格爾當年1974年2月11日結婚﹐溫尼辟一神論教派牧師同意﹐在教會宣讀二人的結婚公告﹐當時同性婚姻在加拿大仍未合法﹐同性婚姻合法化是31年後的事。

政府部門不肯為諾思和他的伴侶註冊婚姻﹐他們上訴﹐法官宣布兩人的婚姻無效。

加拿大人權博物館展示這對溫尼辟男子的結婚照片﹐人權博物館在其中一個展覽廳記述他們數十年的鬥爭﹐他們為同性戀社區爭取平等。同性婚姻2004年在溫尼辟合法化﹐全國合法化則在2005年﹐諾思與沃格爾迄今仍未辦妥婚姻註冊手續。

諾思2015年向人權委員會投訴﹐委員會裁定﹐該案應由省府任命的仲裁員審理。

仲裁員道森寫道﹐接受人口資料登記處的呈文﹐「拒絕原訴人的註冊申請﹐原訴人的性取向不是考慮因素。換言之﹐答辯人不肯登記的婚姻﹐是法庭宣布無效的婚姻﹐而當事人剛好是同性戀男子」。

道森說﹐他無權推翻法官裁決﹐也許國會實施特別法例﹐是解決辦法。

沃格爾現年70歲﹐諾思66歲﹐兩人如要官方承認他們的婚姻﹐下一步是告上緬尼托巴省法庭﹐要求司法覆核道森的裁決。

更多加國新聞三
報告預測年底大溫樓價漲5%
【明報專訊】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最新樓市報告指出,大溫地區特別低的房屋庫存量,將使樓價繼續被推高,報告預測在今年底前大溫樓價將上... 詳情
路透社﹕溫市升幅料6%
【明報專訊】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分析師大幅削減多倫多今年屋價增長預測﹐但仍然可望與溫哥華一樣高過全國平均表現。全國屋價升勢預期亦會明顯轉弱。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