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聯儲行長﹕華減買美債不影響縮表

[2018.01.11] 發表

有報道指,中國官員建議減少,甚至停止購買美國國債,認為美債相較其他資產的吸引力減弱,以及中美貿易關係緊張。

美國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柯普朗(Robert Steven Kaplan,圖)表示,中國對美債需求減弱,不太可能影響聯儲局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計劃。他又補充,目前全球流動性創新紀錄,美債需求創新高,難以預計中國如何推動減少購買美債的計劃。

柯普朗又提到,預計今年加息3次是基本情況。

另外,美國芝加哥聯儲銀行總裁埃文斯(Charles Evans)則表示,美國經濟變得愈來愈強勁,預計今明年兩年經濟增長2.5%。

他預計,就業市場將充滿活力,投資增速加快,而稅改亦會提升今年的投資。不過他警告,通脹是貨幣決策者要面臨的挑戰。他表示,雖然美國處於充分就業狀態,但表現仍未超出目標,而未來美國的貨幣政策將繼續保持寬鬆,以協助提高通脹率。

他又指,希望等到今年年中才開始加息,以等待通脹轉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