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廣東114:107力克廣廈 山西一分險勝福建

[2018.01.11] 發表
廣東東莞新援莫里斯(左)首仗表現不俗,貢獻了28分。(新華社)

CBA聯賽昨日展開了第26輪的5場爭奪。憑藉新援莫里斯的不俗表現,廣東男籃主場114:107力克廣廈隊,山西男籃則在主場113:112險勝福建隊。

面對來勢洶洶的「領頭羊」,廣東後場小將楊金蒙、胡明軒開局後連續突破造成殺傷,幫助主隊在首節結束時領先4分。次節比賽雙方盡遣雙外援上陣,廣東男籃打出了一波10:0的小高潮,廣廈則依靠博洛西斯的連續三記遠投緊咬比分。對攻戰中廣東新援莫里斯表現搶眼,帶領球隊半場68:53領先廣廈。

易邊再戰,主隊進攻長時間受阻,找回比賽節奏的廣廈隊內外結合抹平了15分分差,但易建聯、周鵬挺身而出,為廣東隊重新建立優勢。末節廣廈再度掀起追分狂潮,無奈關鍵時刻福特森出現致命失誤。最終廣東隊114:107戰勝廣廈。

此役,莫里斯在自己的CBA首秀中貢獻全隊最高的28分,易建聯得到19分、15個籃板。廣廈隊的福特森得到39分、10個籃板、9次助攻,劉錚則有17分入賬。

在山西隊主場迎戰福建隊的比賽中,客隊在落後三節的情況下末節發力,將比賽拖至最後一刻。可惜外援哈里斯錯失絕殺,福建隊112:113敗走山西。

本場比賽福建雙星陳林堅、趙泰隆合砍61分,哈里斯得到24分、16個籃板;山西外援斯科拉則收穫36分、14個籃板,張澤龍命中7個三分球、拿下25分。

在其他3場對決中,四川客場114:110險勝八一,哈達迪全場貢獻21分、19個籃板的大號兩雙;青島主場120:104大勝吉林,全隊5人得分上雙的江蘇114:102戰勝廣州。

更多體育二
WCBA聯賽昨日迎來第23輪的爭奪,新疆女籃以96:88戰勝山西隊,位居積分榜次席。 比賽伊始,王麗麗和帕克接連得手,新疆隊以7:2開... 詳情
體壇快訊
何詩蓓或酌情缺席獲獎 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3月舉行頒獎禮,籌委會主席劉掌珠昨主持保齡球隊年度晚宴時,透露將為去年連奪世大運雙金的「混血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