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公院醫護接種率升 新東醫生六成已打針

[2018.01.12] 發表

【明報專訊】為應對冬季流感高峰,醫院管理局鼓勵醫護人員接種流感疫苗,當中威爾斯親王醫院各部門發起打流感針「比賽」,以提高醫護的接種率。截至本月8日,醫管局約有21,100名醫護人員接種流感針,較去年同期上升7.1%,當中新界東醫院聯網的醫生及護士接種率分別達六成及四成。醫管局臨H傳染病治療專責小組主席曾德賢表示,現有疫苗對乙流的保護率達五成,醫護接種率高,將有助保護病人。

據新界東醫院聯網資料,該聯網醫護人員的接種率上升,自去年10月至本月8日,醫生、護士及病人服務支援員工的接種率分別為60.1%、41.8%及41.7%,整體比率是39.8%;而2016/17年度的上述接種率分別是54.6%、32.2%及41.2%,整體比率為33.5%。另外,整體公立醫院流感疫苗接種數目為300,900劑,按年上升9.7%。

疫苗對乙流保護率最少五成

曾德賢昨出席傳媒講座表示,按目前流感病毒趨勢,料會以「山形」乙型流感主導,他指目前使用的四價流感疫苗涵蓋布里斯班型及布吉型疫苗乙型流感,後者的病毒株與「山形」病毒株類似,可起保護作用,加上暫未發現乙流病毒出現抗原漂移或變種,相信接種流感疫苗對乙流的保護率至少達五成。

曾德賢指出,一般而言,整體會有5%至10%的人口感染當季流感病毒,流感的整體死亡率約2%至3%,而長者抵抗力較低,感染後的死亡率可達6%。

曾德賢又說,過去乙型流感的爆發力不及甲型流感,但長者感染兩種病毒的死亡率相若,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更多港聞
預計明年增至94.7億 稱暫無迫切需要撥款 賣樓收入增 房委盈餘料74億
【明報專訊】房委會昨日公布最新財政預算案,受惠於出售資助房屋收入增加,以及租住房屋赤字減少,房委會預計本年度將錄得74億元盈餘(見表)。同時... 詳情
【明報專訊】由政府預留資金、用作支持房委會公營房屋發展計劃的房屋儲備金,最新預留金額較去年初增加48億元,至788億元。房委會財務小組委員會... 詳情
大館塌牆案6月開審
【明報專訊】俗稱「大館」的法定古蹟舊中區警署建築群已婚督察宿舍大樓,2016年5月底做活化工程時,外牆及部分屋頂倒塌,工程承辦商及其獲授權簽... 詳情
的士避的士 掃欄反肚
【明報專訊】太子發生四輪朝天驚險車禍。昨凌晨3時許,53歲姓黃司機駕駛空載的士,沿荔枝角道南行至白楊街交界時,另一輛的士由白楊街轉入荔枝角道...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到立法會,出席今年首次特首答問大會。她在開場發言時交代政府工作,主動回應近日長沙灣海麗h外判清潔工因遣散費問題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