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商務部﹕美「國安」為由 玻璃門擋外資

[2018.01.12] 發表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關連企業螞蟻金服,去年第3次申請收購美國匯款集團速匯金(MoneyGram),本月初不獲美國財政部旗下的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批准,中國商務部昨日表示,中方不反對有關國家對外國投資展開正常的安全審查,但對以「國家安全」為由對外國投資設置「玻璃門、彈簧門」的傾向表示擔憂。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例行記者會上對螞蟻金服收購案受阻表示遺憾,並指中方注意到近期美國國內的貿易保護主義聲音有所抬頭,甚至有時會佔上風,重申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貿易投資保護主義,始終認為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合作共贏。

對於美國或在今年初公布對華「301調查」的後續措施,高峰回應稱,中方密切關注,強調如果美方執意採取單邊的、保護主義的做法,損害中方利益,必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方的合法權益。

更多中國要聞
李明哲轉囚湖南高戒備監獄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日證實,當地台商會長通知,大陸有關單位近日已將NGO工作者李明哲移往湖南赤山監獄;已向陸方要求保障當事人及家... 詳情
1月13日是台灣已故總統蔣經國逝世30周年,國民黨將一連3日舉行連串紀念活動。 國民黨昨日召開記者會,發言人黃健豪表示,活動目的是喚醒... 詳情
中國第5艘071登陸艦 龍虎山將服役
【明報專訊】為應對東海、台海局勢,內地第5艘071型兩棲登陸艦將於近期交付解放軍海軍服役,該艦將被命名為「龍虎山」,而第6艘071型兩棲登陸... 詳情
華北冥婚交易盛行 女屍炒到15萬元
【明報專訊】冥婚,又稱陰婚,意指給死去的人尋找配偶,從而避免死者獨守孤墳。雖然社會不斷進步,但在內地不少省市的冥婚交易依然十分流行,也締造了... 詳情
內地不少省市縣城對冥婚還是相當火熱,因此女屍「有價有市」。根據上海大學學者黃景春多年的走訪及搜索得來的資料,女屍可分為「鮮屍」、「濕屍」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