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美富人不惜工本培養子女 教育花費高達170萬

[2018.01.1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家庭把子女送進大學的花費,高過世界其他國家。但是Town & Country雜誌指出,富裕家庭的花費早在付大學學費之前就開始。

該雜誌根據教育費用,公布一個孩子從出生到讀大學的開銷。該雜誌在1973年進行相同分析,當時得出的金額是30萬元。

但是2017年的分析,平均金額卻高達令人咋舌的170萬美元(下同)。該分析旨在顯示富裕家庭如何擊敗競爭,把子女送進常春藤名校。貧富家庭之間的教育差距,不單只是不同的課程而已。在孩子未讀小學之前,很多富裕家庭已把子女送去參加才藝班,增加優勢。

此舉在學生進入小學前,就拉大學業和識字的差距,富裕家庭也有能力聘請補習老師,幫助孩子進入知名的學前班。

分析的重點包括花4500元請學前班指導,在紐約市Horace Mann學校讀學前班和幼稚園,要花80400元。在芝加哥Francis Parker學校,幼稚園到小學四年級要花15.64萬元,麻省Milton學校的五年級到八年級,要花16.499萬元。

到了高中,若在洛杉磯的Harvard-Westlake學校讀四年,要花15.7萬元,請私人語言家教一年上課40周,要花10.4萬元。四歲小朋友的音樂和藝術班,要花29,870元,參加到外地比賽的運動聯盟,需花5.66萬元。

接受大學補習,要花10萬元,空檔年 (gap year)參加旅遊和文化沈浸計劃,花費為5.5萬元。

耶魯大學四年的學費為28.228萬元,就讀耶魯期間到國外研究要花24,304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