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溫市檔案館獲200萬圖片捐贈
遠至40年代 涵蓋華人歷史

[2018.01.12]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公布,溫哥華市立檔案館(City of Vancouver Archives)得到歷來最大批的照片捐贈,逾200萬張包括相底等檔案圖片,來自一傳媒集團,當中包括遠至上世紀40年代的珍貴圖片。

該批圖片是由傳媒集團Postmedia Network Inc.捐出,數目超過200萬張,包括上世紀1940年至1995年均有圖片。

上述集團擁有《溫哥太陽報》及《省報》,兩報章並於1995年轉用數碼攝影。

溫哥華市立檔案館館長戈登(Heather Gordon)相信,Post Media所捐出的照片中,存有大量有關華人的內容。

她指出,檔案館第一步的工作是對這批照片作出保育評估(conservation assessment),找出最佳辦法存放這批照片。下一步工作是為這些照片編制索引卡,到時候對照片的具體內容,將有更深入的認知。

由於工作繁重,她估計要到2019年,第一批照片才可供人在檔案館內查看。屆時,部分照片仍然可能受到版權限制,不能隨便作商業性的刊登。

戈登指是次捐贈對檔案館很重要,也是歷來最大批的照片捐贈,對上述傳媒集團將那批在溫哥華歷史上具有價值的收藏品託付給檔案館,感到很興奮。

該批圖片包括報章曾報道過的人、事和地點,而有關圖片仍有兩報章作見證。

在數十年前,檔案館得到約9500張《溫哥華太陽報》的圖片,而是次捐贈的圖片,主要來自1970年代及以後,並大大增加檔案館的收藏,檔案館現有約160萬張圖片。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