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2
    星期五

5旬三浦知良續約橫濱

[2018.01.12] 發表
日本足球壇「長青樹」三浦知良(右),雖屆50高齡,仍然有入球能力。(美聯社)

日乙球會橫濱FC昨日宣布,與下月踏入51歲的日本傳奇球星三浦知良續約1年。

日職最年長入球紀錄保持者三浦知良昨日與橫濱FC續約。橫濱FC跟去年一樣,特別為這位身穿11號球衣的傳奇球星,安排在周四(11日)上午11時11分公布這個消息。

三浦知良透過球會發表聲明,表示即使自己即將踏入51歲,仍會盡全力在球場上比賽,並且尋求繼續成長的機會。

三浦知良在1986年展開其足球職業生涯,今年是踏入職業生涯的第33年。這位前日本國腳曾走遍南美、歐洲和大洋洲聯賽,效力過山度士、熱拿亞及薩格勒布戴拿模等著名球會。國際賽方面,他曾代表日本國家隊上陣89次並射入55球,2000年才退出國家隊。

這位年過半百的射手,近年一直刷新最年長入球紀錄,去季在聯賽上陣12次攻入1球,在去年3月初,以50歲另14日之齡,打破英格蘭名宿史坦利馬菲斯保持了超過50年的最年長入球者世界紀錄。當時他攻破群馬草津溫泉大門,並協助橫濱FC去季日乙排第10。

日本聯賽現時仍處於休季期間,橫濱FC將於下周前往越南進行季前集訓,為2月25日開鑼的日乙聯賽做準備。橫濱FC上季以第10位完成日乙聯賽,無緣參加升班附加賽。

更多體育二
傳紅魔欲截糊搶山齊士
繼上周英超交後手,阿仙奴與車路士周三在聯賽盃4強互交白卷,今季第3度賽和。盛傳將轉投曼城的「兵工廠」前鋒「山神」阿歷斯山齊士,是役後備上陣,... 詳情
基奧特不會為錢去中超
阿仙奴前鋒基奧特(圓圖,球會官網)的經理人表示,這位31歲法國前鋒有機會在今個轉會窗轉會,但就肯定不會為錢而轉戰中超或土超。 1月轉會... 詳情
華迪復出鬥車路士
李斯特城領隊佩爾確認,前鋒占美華迪(圖,球會官網)已經傷癒,可以在本周六作客車路士的英超比賽復出作戰。 李斯特城周六英超作客挑戰車路士... 詳情
德甲今日重開,由利華古遜迎戰「一哥」拜仁慕尼黑打頭陣,客軍前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及守將曉姆斯因傷避戰,而34歲的隊友列貝利及本月稍後也將34歲... 詳情
科蘭抵港 今亮相 明開操
強勢加盟港超傑志的烏拉圭球星科蘭昨午終於抵港,吸引不少球迷專程前往機場接機。這名38歲2010年世界盃金球獎得主,步出機場後全程滿面笑容,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