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3
    星期六

兩韓或組女子冰球隊戰冬奧
等待朝鮮及國際奧委答覆

[2018.01.13] 發表
韓國與朝鮮去年曾組成聯隊,參與女子冰球國際賽事,圖中穿白衣的為韓方隊員,紅衣的則是朝方隊員。(韓聯社)

【明報專訊】韓國與朝鮮日前召開會談,議題包括朝鮮參與下月9日起舉行的平昌冬季奧運會事宜。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文觀部)副部長盧泰剛昨日首次披露,會上韓方除提出與朝鮮在冬奧開幕禮共同進場外,還建議兩國合組女子冰球隊參賽。另外,韓國提出下周一(15日)再在板門店與朝鮮開會,討論參加冬奧詳情。

韓國統一部次官千海成在周二會談後,已宣布韓方向朝方建議,雙方運動員在冬奧開幕禮及閉幕禮上一同進場,但朝鮮暫未有回應。

盧泰剛昨日到鎮川泰陵選手村開會時表示,韓方當日還提出與朝鮮合組女子冰球隊參與冬奧,如果成事,將是兩韓歷史上首次聯合組隊,參與綜合運動會。

去年6月,文觀部長都鍾煥已曾提出合組女子冰球隊的建議,但當時遭猛烈批評,質疑此舉會奪走韓國隊員的部分出賽席位,對她們不公平。

文觀部第二次長盧泰剛未有透露朝鮮有否接受建議,但指正尋求國際奧委會與國際冰球總會合作,希望讓韓國將女子冰球隊名額由23人增至35人,以容納新增的朝鮮運動員,同時又保住全部韓國隊員的參賽席位。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將於本月20日,在瑞士洛桑主持會議,討論包括參與平昌冬奧的朝鮮運動員人數、代表團旗幟、制服、國歌、以至儀式等。韓國統一部表示,已向朝鮮提出,下周一(15日)再在板門店開會商討參與冬奧事宜,並已向朝方表明,將派出由統一部次官千海成帶領的3人團隊出席會議。

更多要聞一
11歲女童回教頭巾被剪破 亞裔青年施襲 三級首長譴責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區一名11歲的回教女童,昨日上午與弟弟一同上學途中,被一名亞裔青年男子剪爛頭上的回教頭巾。而這名青年的攻擊行為還做了... 詳情
皇銀調高5年按揭定息0.15厘 業界料樓市復蘇推延至夏季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率先把5年期固定按揭利率提高0.15厘﹐預料加國其他銀行將會跟隨﹐有分析指﹐這或許預示加國中央銀行下周三(17日)...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11日)承認已取消原定下月訪問英國的行程,國務卿蒂勒森將代替他為美國駐英新大使館剪綵。英外相約翰遜(Boris John... 詳情
美倫敦新使館斥資10億 全球最貴
【明報專訊】特朗普因不滿美國駐倫敦使館遷址,取消訪英行,並拒絕為新使館剪綵。新使館斥資10億美元,據悉是世上耗資最鉅的大使館,且受各式安全措... 詳情
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周四(11日)宣布,公司將改革用戶動態消息的顯示方式,用戶朋友和家人的帖文將優先顯示,同時來自商業機構、品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