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3
    星期六

美倫敦新使館斥資10億 全球最貴

[2018.01.13] 發表
美國駐倫敦新使館斥資10億美元,據悉是世上耗資最鉅的大使館,且受各式安全措施環繞。(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特朗普因不滿美國駐倫敦使館遷址,取消訪英行,並拒絕為新使館剪綵。新使館斥資10億美元,據悉是世上耗資最鉅的大使館,且受各式安全措施環繞。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道,美國駐倫敦新使館旁有水深8英尺(約2.4公尺)的新月型護城河,四周又有武裝警衛戒護,矗立在周遭起重機和建案叢林之間,活脫是戒備森嚴、藏有美國黃金儲備的諾克斯堡(Fort Knox)倫敦翻版。但美國官員澄清,由於水池並無環繞整個建築物,不能被算作護城河。

建築師團隊在開放參觀時表示,希望這座建築能夠既舒適又開放。使館周圍並無圍牆,走低調掩飾路線,以藏身植物間的護柱等隱匿安全措施,遮蔽龐大建物。

比起坐落倫敦格羅夫納廣場(Grosvenor Square)的原始使館,新使館幾乎大上一倍。原始使館由現代主義派建築師Eero Saarinen設計,在1950年代時建成,難以容納迄今人數已成長3倍的使館職員。

更多要聞二
facebook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周四(11日)宣布,公司將改革用戶動態消息的顯示方式,用戶朋友和家人的帖文將優先顯示,同時來自商業機構、品牌... 詳情
蠟像戶外罰站
美國總統特朗普以不滿新館址與成本過高為由,取消訪英出席駐倫敦新使館落成。杜莎夫人(Madame Tussauds)蠟像館昨天索性把館內的特朗...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官員說﹐今年的流感季節有更多人咳嗽、流鼻涕和打噴嚏。流感季節在12月開始﹐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 詳情
財長料加國經濟今年放緩
(安省倫敦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五說﹐加拿大的火熱經濟今年多數會放緩﹐聯邦政府投資促進經濟和就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