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4
    星期日

美續查鋁製品「雙反」 船企批短視擾供應鏈

[2018.01.14] 發表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上周五(12日)投票,同意繼續對從中國進口的通用鋁合金板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

根據美方程序,美國商務部將分別於下月1日前後和4月17日左右公布反補貼調查和反傾銷調查的初裁結果。

下月及4月公布初裁結果

美國全國船舶製造商協會同日發聲明反對這一決定,稱擔心這種「短視的決定」不僅會擾亂通用鋁合金板的供應鏈,而且會損害以此為主要原材料的船舶製造業和其他產業的經濟利益。

華商務部﹕人為阻礙貿易秩序

新華社報道,美國商務部去年11月發起上述「雙反」調查,這是25年來該部首次自主發起的貿易救濟調查。中國商務部對美方此舉表現出的貿易保護傾向表示強烈反對,貿易救濟調查局長王賀軍此前表示,中美鋁業是互補的,兩國之間的鋁產品貿易是雙向的,人為阻礙雙邊鋁產品貿易的正常秩序,將損害中美雙方的利益,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為期3日的中紀委第二次全體會議昨日閉幕,會議公報指領導幹部要經常擺擺表現、找找差距,以上率下,形成「頭雁效應」,對表態多調門高(... 詳情
搜救人員登東海油輪 尋獲2遺體
伊朗公司旗下巴拿馬籍油輪「桑吉」(Sanchi)6日晚在東海意外撞船起火後連燒一周,火焰仍未熄滅,上海打撈局4名救援人員昨登上油輪,運回兩具... 詳情
中國潛艇釣島附近上浮 掛五星紅旗
【明報專訊】一艘中國潛艇前日在釣魚島毗連海域(離岸12至24海里)浮出水面及懸掛五星紅旗(圖),證實日本反潛機於11日發現的「外國潛艇」隸屬... 詳情
【明報專訊】電騙擴散至北美,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上周五(12日)表示成功協助4名電騙受害者追回金錢,涉及35萬美元。加拿大亦有留學生被騙個案。... 詳情
王丹智庫「對話中國」盼港人加入
【明報專訊】八九民運學生領袖王丹(圖)上周四於YouTube個人頻道表示,他計劃今年6月在美成立的中國反對派智庫將命名為「對話中國」,希望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