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 《人民日報》:要抓住歷史機遇

[2018.01.15] 發表

【明報專訊】新華社率先發布將刊於《人民日報》的署名文章《緊緊抓住大有可為的歷史機遇期》。文章指出,經過40年的改革開放,中國在十八大以來亦築起了中國夢,中國目前已迎來新機遇。文章認為,官員幹部要「實幹」及「會幹」,才能抓住機遇,實現超越式發展。

文章稱,經過長期努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是中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極不平凡的過去五年,以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勵精圖治、革故鼎新,驅動中國進入更廣闊天地。這亦是「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

文章特別指出,40年前,中國作出歷史的抉擇,實行改革開放,令「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迸發勃勃生機」;5年前,中國鮮明提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大歷史性命題,並將此形容為「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托起新的輝煌」。文章認為,這歷史的機遇將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飛躍期」、制度的「成熟期」、偉大民族復興的「關鍵期」、世界格局劇烈變動的「重塑期」,也是中共帶領人民而今邁步從頭越(毛澤東詞作其中一句)的又一個「創業期」。

文章列出中國重要時期的時間表,「2018年,改革開放40周年;2019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0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2050年,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並認為要緊緊抓住機遇,文章稱官員幹部需要實幹及會幹,且仍要用改革推開機遇大門。

更多中國新聞
二手房牆身撬出1.4億人幣錢磚
【明報專訊】近日網上瘋傳一段短片,指黑龍江哈爾濱一名女子早前買入二手房,本月12日裝修鑿牆時,驚見牆身暗藏一磚磚人民幣,堆得高如山,經點算後... 詳情
北航教授性騷擾多名女生被撤銷教席
【明報專訊】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陳小武(上圖)近日被指性騷擾多名女學生,教育部14日表示,性騷擾事件確實存在,同時根據「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管... 詳情
深圳揭抗癌藥造假 每盒賺上萬元
【明報專訊】深圳市中級法院近日審結一宗假抗癌藥案件,8名被告被指在一年半時間內,通過醫生「搭線」,向全國30多個省市銷售數十種所謂抗癌藥物,... 詳情
【明報專訊】有遊客反映,參加雪鄉旅行團被導遊強迫推銷套票,並稱如果不買就沒有雪衣禦寒,女導遊還說,出門玩不是錢受罪,就是人受罪。「梨視頻」1... 詳情
「懸崖村」涼山獲6.3億元旅遊投資
【明報專訊】「懸崖村」是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昭覺縣支爾莫鄉阿土勒爾村的別稱。從山底到山頂村莊海拔高差近1000米,村民和外界的唯一通道曾經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