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深圳揭抗癌藥造假 每盒賺上萬元
與醫生「合作」推薦假藥給病患

[2018.01.15] 發表

【明報專訊】深圳市中級法院近日審結一宗假抗癌藥案件,8名被告被指在一年半時間內,通過醫生「搭線」,向全國30多個省市銷售數十種所謂抗癌藥物,總金額逾千萬元(人民幣.下同)。

經權威機構鑑定,這些抗癌藥部分是假藥,有的屬於未經批准,有的根本不含有效成分,還會耽誤病情。案情指,2016年3月,深圳警方接到舉報後,查獲大量未銷售的假藥,抓獲8名涉案人員。據辦案人員介紹,該犯罪集團主要負責人紀維維分別在香港和內地註冊公司,然後從新加坡及印度等地購賣馬法蘭、格列嚏B易瑞沙等30多種抗癌藥物,再轉售內地。由於內地市場需求大,他們除從海外買藥銷售外,甚至自製假藥,盜用知名抗癌藥品牌出售。

從2014年9月到案發,涉案人員在沒有營業許可證的情況下銷售真假藥物,售價一般是進貨價的2倍以上,一盒抗癌藥價格從幾百元到幾萬元不等,最高一盒可獲利上萬元。

涉案人員通過派人到全國各大醫院,與腫瘤及血液病科室的醫生「合作」,讓醫生將有關藥物推薦給患者及其家屬,然後再通過網絡銷售快遞寄送,醫生可以從中提取售價約10%的回扣。據悉,這些藥物大部分被賣到北京、上海、湖南等地。

當局接報後化驗假藥,發現這些藥物不但沒有有效成分,還貽誤病情。有受害者反映,服用後出現頭暈、嘔吐、四肢乏力等不良反應。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有遊客反映,參加雪鄉旅行團被導遊強迫推銷套票,並稱如果不買就沒有雪衣禦寒,女導遊還說,出門玩不是錢受罪,就是人受罪。「梨視頻」1... 詳情
「懸崖村」涼山獲6.3億元旅遊投資
【明報專訊】「懸崖村」是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昭覺縣支爾莫鄉阿土勒爾村的別稱。從山底到山頂村莊海拔高差近1000米,村民和外界的唯一通道曾經是... 詳情
「冰花男孩」穿上新羽絨外套
【明報專訊】雲南昭通市魯甸縣新街鎮轉山包小學三年級學生王福滿頂風霜上學,頭髮、眉毛被風霜沾成雪白,「冰花男孩」因一張上學「冰花」照走紅,眾多... 詳情
攜假存款單到銀行取19億元 男子供稱花百元微信買的
【明報專訊】雲南玉溪市一家銀行日前收到一張高達19億定期存款單(圖),職員不禁嚇一跳,隨後發現存款單有多處偽造痕[。提單取款的季姓男子隨後被... 詳情
【明報專訊】谷歌星期六推出紀念中國著名學者、被稱為 「漢語拼音之父」的周有光去世周年的主頁塗鴉。周有光去年1月14日去世,享年112歲。世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