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攜假存款單到銀行取19億元 男子供稱花百元微信買的

[2018.01.15] 發表

【明報專訊】雲南玉溪市一家銀行日前收到一張高達19億定期存款單(圖),職員不禁嚇一跳,隨後發現存款單有多處偽造痕[。提單取款的季姓男子隨後被捕,供稱這偽造單據購自網絡,最近被追債,於是提單取款賭運氣,結果一空場。

據悉,銀行職員發現19.48億的存款單有多處偽造痕[,銀行系統內也沒有該存款單紀錄。職員確定存款單為偽造品後,立即報警。警察接過銀行工作人員遞來的單據後,季男開始搶奪存款單,企圖吞掉單據。

警方表示,「問他怎麼來的,他說網絡上買的,用了100多塊錢買的。問他是想錢想瘋了嗎,他說差不多。」

季男落網交代,他去年4月收到一條來歷不明的短訊,媕Y有個網址,通過該網址可聯繫到一個做銀行支票的人。

季男隨後便通過微信掃碼支付的方式,向對方支付了166元,網購到那張巨額存款單,近日由於手頭緊,於是拿茼s款單去銀行試試,結果除了嚇了職員一跳,什麼也沒討到。目前,季男已取保候審,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谷歌星期六推出紀念中國著名學者、被稱為 「漢語拼音之父」的周有光去世周年的主頁塗鴉。周有光去年1月14日去世,享年112歲。世界... 詳情
全國年「吃」掉3.9萬億元美食 火鍋為最受歡迎中餐
【明報專訊】據中國烹飪協會統計,2017年,全國餐飲收入預計將超過3.9萬億元,同比增長達10.7%。中國烹飪協會發布的《2017年度美食消... 詳情
全國最深地鐵站 電梯31層樓高
【明報專訊】重慶一個最深的地鐵站「紅土地站」(圖),坐電梯需要3分鐘,等於31層樓高。近日網上流傳一段影片,片中人特意背上16斤重書包,徒步... 詳情
台學者﹕2飛彈炸毀三峽大壩
【明報專訊】面臨大陸軍機繞台、啟用M503航線,學者蘇紫雲指台灣可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兩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對此,軍事專家宋兆文怒轟... 詳情
售台飛彈高額佣金違約 空巴被罰37億元
【明報專訊】法國馬特拉防衛公司(Matra Defense)在1992年出售包括魔法(Magic)二型空對空飛彈與雲母(MICA)中程空對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