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冰花男孩」穿上新羽絨外套

[2018.01.15] 發表

【明報專訊】雲南昭通市魯甸縣新街鎮轉山包小學三年級學生王福滿頂風霜上學,頭髮、眉毛被風霜沾成雪白,「冰花男孩」因一張上學「冰花」照走紅,眾多網友直喊心疼,也引發社會關注。王福滿的父親王剛奎表示,目前共收到7000多元(人民幣,下同)的善款,現在他們一家最大的心願是早日住進新房。

澎湃新聞報道,王福滿一家的生活情況經報道後,引發社會關注,不少愛心網友表示想為其捐款捐物。13日下午,王剛奎受訪表示,目前,他家共收到7000多元的善款,並收到衣服、鞋子、麵包、牛奶等一批物資。他們非常感謝好心人的幫助。

據轉山包村小學付姓校長也表示,截至目前,學校共收到10萬元善款及一些過冬物資,每個學生發放了500元,剩下的2萬多元善款也將全部用在學生身上;下學期,部分學生住校後,學校每晚將安排一名男教師、一名女教師值班,住校生的晚餐按學生營養餐標準安排。

目前,王家的新房已蓋好,新房距離轉山包村小學約1公里,但由於沒裝修,尚未入住。王剛奎說,蓋新房一共花13萬元,修好後政府補貼了4萬元,他們家7萬元的外債有5萬元就是蓋新房借的,「兩個娃娃住在老房子堙A他們讀書太遠了」,王剛奎表示,他的最大心願是早日住進新房,但由於沒錢裝修,還不知道何時能住進去。

更多中國新聞
攜假存款單到銀行取19億元 男子供稱花百元微信買的
【明報專訊】雲南玉溪市一家銀行日前收到一張高達19億定期存款單(圖),職員不禁嚇一跳,隨後發現存款單有多處偽造痕[。提單取款的季姓男子隨後被... 詳情
【明報專訊】谷歌星期六推出紀念中國著名學者、被稱為 「漢語拼音之父」的周有光去世周年的主頁塗鴉。周有光去年1月14日去世,享年112歲。世界... 詳情
全國年「吃」掉3.9萬億元美食 火鍋為最受歡迎中餐
【明報專訊】據中國烹飪協會統計,2017年,全國餐飲收入預計將超過3.9萬億元,同比增長達10.7%。中國烹飪協會發布的《2017年度美食消... 詳情
全國最深地鐵站 電梯31層樓高
【明報專訊】重慶一個最深的地鐵站「紅土地站」(圖),坐電梯需要3分鐘,等於31層樓高。近日網上流傳一段影片,片中人特意背上16斤重書包,徒步... 詳情
台學者﹕2飛彈炸毀三峽大壩
【明報專訊】面臨大陸軍機繞台、啟用M503航線,學者蘇紫雲指台灣可優先部署1000枚中程飛彈,兩枚就可炸掉三峽大壩。對此,軍事專家宋兆文怒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