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燒足9日 油輪爆炸沉沒

[2018.01.15] 發表
與香港籍貨輪在長江口以東海面相撞的「桑吉」油輪,整艘船陷入火海隨後沉沒。(法新社)

【明報專訊】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披露,此前與香港籍貨輪在長江口以東海面相撞的「桑吉」油輪,昨午12時許突然發生爆炸,整艘船陷入火海,約兩個小時後,油輪沉沒。

尋獲3遺體 多人仍失蹤

新華社報道,昨午12時許「桑吉」輪發生爆燃後,船頭疑似塌陷,船舶向右傾斜25度左右,全船劇烈燃燒,火焰高達800至1000米左右。下午1時45分許,「桑吉」輪全部被濃煙籠罩,看不清船形。濃煙稍微減弱後,搜救中心確認該船已經沉沒。1月6日,伊朗公司旗下巴拿馬籍油船「桑吉」輪與香港籍散貨船「長峰水晶」輪在長江口以東約160海里處發生碰撞,導致「桑吉」輪起火,船上30名伊朗船員和兩名孟加拉籍船員全部失蹤,目前已尋獲3人遺體。

「桑吉」輪裝載有凝析油約13.6萬噸,國家海洋局表示,針對沉船溢油問題,將進一步加強空、海立體監視監測,擴大監測範圍,及時掌握溢油分布、漂移擴散狀況,有效做好事發海域生態環境狀況影響評估。

更多國際要聞
一艘賭場接駁船周日起火
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岸一艘賭場接駁船,於當地時間周日(14日)下午出航後起火,船上50名賭客跳海逃生,多人受傷。 當地時間周日(14日)下... 詳情
夏威夷錯誤發出導彈警報,退休海軍上將辛普森(David Simpson)認為,這次意外其一最關鍵問題,是假警報突顯測試模式與實際模式之間缺乏... 詳情
iPhone健康數據 助德警破姦殺案
德國警方首次利用iPhone手機中的「健康」App數據作為呈堂證據,指證一名姦殺案疑犯。警方稱,程式記錄的疑犯活動數據,包括兩次「爬樓梯」動... 詳情
俄軍派駐在克里米亞一名的天兵月前在行軍時,為了要加熱罐頭午餐,在裝甲車旁邊挖坑生火,但沒想到這名士兵意外將價值36.5萬英鎊(約65萬加元)... 詳情
載168人客機失控擱海岸
土耳其飛馬航空一架波音737客機上周六(13日)由安卡拉飛往北部城市特拉布宗(Trabzon),降落時失控衝出跑道,幾乎衝進黑海,幸最後關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