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紅軍戳破曼城金身
9分鐘連進3球 終止一哥30場不敗紀錄

[2018.01.15] 發表
沙拿(中)替利物浦射成4:1,隊友紛紛上前跟他慶祝。(美聯社)

利物浦昨日在主場以4:3打破英超榜首曼城連續30場不敗的金身,一報首循環大敗之仇,也證明菲臘比古天奴離隊一樣無問題,賽後升上聯賽榜第3位,跟今日作賽的第2名曼聯以及第4位的車路士同為47分,並縮窄了跟曼城的距離至15分。

剛有菲臘比古天奴離隊的紅軍,昨日派出卡利奧斯把關,雲迪積克因傷缺陣,祖爾麥迪比和洛夫雲扼守中路,前線由穆罕默德沙拿、羅拔圖法明奴和沙迪奧文尼聯手攻堅。曼城首循環曾大勝紅軍5:0,今場派出奇雲迪布尼、史達寧和利萊辛尼支援阿古路。

開賽僅9分鐘,阿歷士張伯倫接應法明奴妙傳推到禁區邊勁射破網,紅軍先開紀錄。隨後,法明奴和迪布尼各有機會,只是均未能好好把握。40分鐘,基爾獲加一記長傳,辛尼控定推入禁區,近柱抽入追成平手。

紅軍下半場愈戰愈勇,59分鐘,法明奴接應張伯倫直線,擺過史東斯後妙射成2:1,紅軍再度領先。短短2分鐘後,沙拿助攻文尼建功。68分鐘,曼城門將解圍失誤,沙拿離門35碼迅速笠入錦上添花,利物浦在9分鐘內連入3球,拉開比數至4:1。

哥迪奧拿:爭霸未完

落後3球的曼城餘下時間全力反撲,完場前6分鐘先後由貝拿度施華和根度簡破網,追成3:4的接近比數,可惜為時已晚,連續30場比賽不敗的紀錄終於告一段落。

利物浦各項賽事豪取5連勝,成為今季首支擊敗曼城的球隊,賽後以較佳得失球壓過車路士升上第3位。

曼城的30場不敗告終,領隊哥迪奧拿不諱言失波太突然,同時表明爭標未完成。哥迪奧拿說:「我想祝賀利物浦,我們一直知道高普的球隊是非常具侵略性,難以應付,但在1:2之前,曼城一直控制比賽。」

他說:「失波之後,我們也要保持穩定,這種情況必須學懂處理,這幾個月你們說英超爭霸已結束,我說沒有,之後我們會踢好每一場保住榜首地位。過去數月,你們每次記者會總是說爭標完成,而我從來都說『不,仍待完成』。」

更多體育一
山神離隊在即 阿仙奴反負
奧斯爾與阿歷斯山齊士分別因傷及分心轉會事宜缺陣,阿仙奴昨日亦以1:2反負主場的護級分子般尼茅夫,近9輪英超7次失分,距離第5位已拉開至落後5... 詳情
巴塞4:2反勝皇家蘇斯達
巴塞隆拿昨日作客皇家蘇斯達,雖被主隊連進兩球,但其後逐步追趕,最後連追4球,最後4:2反勝主隊,在西甲保持9分的領先優勢。 皇家蘇斯達... 詳情
沙普華諾夫連勝3盤晉級
加拿大球手沙普華諾夫昨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首圈,以直落三盤輕勝對手晉級;女單方面,5號種子的「大威」維納絲威廉斯,爆冷被瑞士賓絲淘汰。 ... 詳情
體壇快訊
歐洲隊捧歐亞盃 2018年高爾夫歐亞盃昨日在馬來西亞格林瑪麗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落幕,歐洲隊(右圖,新華社)最終以14:10戰勝亞洲隊,捧... 詳情
傳皇馬願以C朗加錢換尼馬
皇家馬德里周六主場迎戰維拉利爾,久攻不下,末段卻被客隊一次突擊「打沉」,皇馬主帥施丹說「只能怪皮球不願入網」。賽後不利消息四起,有傳意甲祖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