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撞車奪命拔車cam卡 拖車司機囚8月

[2018.01.16] 發表

【明報專訊】港隊泳將胞兄、顧家青年郭家浩為減輕患癌父親負擔,身兼三職,去年12月在葵涌駕駛必勝客(Pizza Hut)電單車送外賣時與拖車相撞,送院不治。拖車司機事後拔除行車錄像記錄儀電源線及取走記憶卡,昨被裁定不小心駕駛及企圖隱瞞證據罪成,連同其早前承認的使用欠妥車輛罪,被判囚8個月。

不小心駕駛及圖瞞證據罪成

被告伍志(36歲)親撰的求情信指出,當時一時大意,令一名青年失去生命、一名母親失去兒子,現深感後悔和內疚,願向死者家屬致以千萬個「對不起」。他強調無意傷害任何人,希望法庭能給予機會。法官判刑時表示,本案案情非最差劣,但被告的行為令事主喪命,加上被告有多項與駕駛有關案底,紀錄差劣,遂判囚8個月、停牌12個月,另就使用欠妥車輛罪罰款1000元。

多駕駛案底 官斥紀錄差劣

被告本被控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惟法官裁決時指未能確定被告事發時有否超速,但可肯定他行駛過快,以致未能及時察覺事主的電單車;被告的駕駛態度欠缺適當的謹慎及專注,但未至「遠遜於合格而謹慎駕駛者會被期望達到的要求」,故只屬不小心駕駛。法官亦稱,被告趁在車內收拾物品時把行車記錄儀的記憶卡取出,惟未有足夠時間破壞記憶卡,故只把卡扔到地上。

【案件編號:DCCC564/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原定今日開會討論私人遊樂場契約用地及軍事用地兩個土地供應選項,但據了解,專責小組上次會議討論公眾諮詢方式及框架的... 詳情
GoGoVan撞翻兩傷
【明報專訊】一輛GoGoVan客貨車昨午1時許沿屯門公路第2線往荃灣,至麗城花園對開時失控撞向右邊石壆,再反彈撞向慢線的中型貨車,客貨車繼而...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陳家珮鬥波子 鄭泳舜講毅力 建制參選人宣傳 你跑佢又跑
【明報專訊】立法會3.11補選提名期今日開始,意味選舉正式鳴槍開跑。有兩個候選人早早已經「練定跑」,講緊麉Y將出戰港島區補選儱s民黨陳家珮,...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3月11日舉行,如果仲未係選民鴽A,即使現時做登記都趕唔切投票喇,不過政府噚日展開新一輪選民登記運動,如果未做選民又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