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第三度殺人》橫掃日本奧斯卡提名

[2018.01.16] 發表
《第三度殺人》獲得今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多提名之餘,役所廣司更憑此片及《關原》同時角逐最佳男配角獎。

【明報專訊】被喻為「日本奧斯卡」的第41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昨日邀請《幸福澡堂》影后宮澤理惠及《解憂雜貨店》西田敏行負責宣讀提名名單,由枝裕和執導、福山雅治及役所廣司主演《第三度殺人》包辦最佳電影、導演、男配角等10項提名,成為今屆熱門。役所廣司同時憑《關原》獲得第2個最佳男配角提名,變相「自己打自己」。

《第三度殺人》將會跟《我想吃掉你的胰臟》、《解憂雜貨店》、《花戰》及《關原》爭奪最佳電影大獎,候選影帝包括《22年後的告白:我是殺人犯》藤原龍也、《啊,荒原》菅田將暉及《關原》岡田准一等,提名最佳女主角則有《乒乓情人夢》新垣結衣、《鳥獸行》蒼井優及《來自星凶的愛》長澤正美等。頒獎禮將於3月2日舉行。

更多影視
木村拓哉最想保護江口洋介
【明報專訊】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主演朝日電視台冬季日劇《BG∼貼身保鑣∼》,將於後日(18號)首播,昨日木村偕新劇拍檔江口洋介、菜菜緒、齋... 詳情
石原里美新劇首播不敵松本潤
【明報專訊】冬季日劇陸續開播,無論是龜梨和也主演《Final Cut》、山崎賢人《致命之吻》抑或廣瀨鈴《anone》等,首集都只錄得單位數字... 詳情
竹內涼真控球失準好尷尬
【明報專訊】剛獲日本Oricon選為「2017年爆紅男星排行榜」冠軍的日劇《陸王》竹內涼真,昨日以電訊商SoftBank代言人身分出席記者會... 詳情
Wanna One澳門開騷 姜丹尼爾「怒髮衝冠」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新晉男團Wanna One前日在澳門新濠影匯舉行粉絲見面會。11名成員下午率先舉行記者會跟傳媒會面。成員邕聖祐表示,在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