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憂遭監視 美軍基地拆中國製監控鏡頭

[2018.01.16] 發表

美國軍方表示,密蘇里州奧沙克陸軍基地近日拆除了中國杭州海康威視公司生產的5部監控鏡頭。軍方稱,基地的官員看了有關該公司的報道後採取上述行動。《華爾街日報》去年11月曾報道,指海康威視生產的設備在美盛行,而這家全球最大的監控鏡頭生產商由中國政府持股42%,擔心來自北京方面的監視。而海康威視表示,其設備安全可靠,並沒有政府指控該公司使用其設備作秘密監視。

美國眾議院小企業委員會將召開聽證會,調查有關監控鏡頭會否成為黑客的入口,為企業帶來潛在風險。(華爾街日報)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治霾奏功 冬日現久違藍天
過去一向困擾中國的空污問題,去年底有了明顯改善。根據綠色和平東亞分部今年1月初報告,於2017年第4季,相比一年前同期,北京、天津以及鄰近2... 詳情
北京鐵腕治霾 滿意度首見回升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去年上任即大刀闊斧整治霧霾,目前已收初步成效。北京首都經濟貿易大學繼2006年至2016年後,本月8日再度發布「2017北京... 詳情
2017年冬季,京津冀及周邊地區藍天天數明顯增多,有口罩經銷商想虧本套現,卻無人接手;百貨商場裡的口罩、空氣淨化器生意特別差;還有北京市民說... 詳情
中國氣象局昨日發佈《2017年中國氣候公報》稱,2017年中國平均氣溫10.39℃,為1951年以來第三高值,31省份平均氣溫均較常年偏高。... 詳情
上海發布大霧橙色預警
上海中心氣象台16日早上5時46分更新大霧黃色預警信號為大霧橙色預警信號。圖為上海陸家嘴的樓宇籠罩在雲霧中。(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