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阿拉伯之春」起義浪潮7周年 突尼西亞抗爭再起 850示威者被捕

[2018.01.16] 發表
突尼西亞14日紀念獨裁總統班阿里政權倒台7周年,但人民不但沒有大舉慶祝,反而再度上街抗議。(安納杜魯新聞社提供)

【明報專訊】突尼西亞爆發抗議政府撙節措施的新一波示威後,內政部15日表示,警方又逮捕了41名示威者,被捕的人數因此增至850人左右。

路透社報道,突尼西亞一周前才爆發抗議活動,政府為削減預算赤字而增加稅收,物價也因此上漲,使民眾更為不滿而於14日再度上街。

路透社目擊者表示,14日晚上看到首都突尼斯(Tunis)艾塔丹門區(Ettadamen)的年輕人向警車投擲石塊及燃燒輪胎,直到安全部隊使用催淚瓦斯將他們逼退。克蘭區(Kram)也發生數起抗議事件。15日的情況則趨平靜。

內政部發言人表示,有些抗議人士試圖闖入海關大樓。共有41名抗議人士被捕。

突國政府為回應示威群眾的訴求,13日承諾為貧困的家庭及需要的人提供額外援助。

突尼西亞被譽為在阿拉伯之春運動中,唯一順利過渡為民主政體的國家,當時突國民眾在未引發大規模暴力事件或內戰下推翻長期在位的領導人。

突尼西亞人14日紀念推翻獨裁總統班阿里政權、引發「阿拉伯之春」起義浪潮7周年,街頭抗議再起,部分人士表達自豪感,但也有不少人對經濟問題持續存在表達不滿。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指控卡塔爾15日「攔截」一架飛往巴林的客機,多哈當局則否認涉嫌入侵阿聯領空的相關指控。 法新社報道,阿聯國... 詳情
【明報專訊】比利時警方說,安特衛普市(Antwerp)15日傍晚發生爆炸,造成若干人受傷,一棟住宅大樓坍塌。但警方強調,此事與恐怖主義無關。... 詳情
支持脫歐和反移民的英國獨立黨黨魁博爾頓,因黨員兼新女友批評哈里王子未婚妻馬克爾的黑人血統會「玷污」王室,令博爾頓備受下台壓力,他昨日宣布已與... 詳情
日本希望之黨與民進黨領袖周一會晤協定合併為國會單一勢力,冀1月22日下周一國會新會期開始後,成為眾議院最強反對力量。兩黨協議仍將保有各自的組... 詳情
馬榮火山瀕爆 菲1.2萬人疏散
菲律賓火山學家昨日警告,呂宋島南部馬榮火山(Mayon Volcano)可能在「數周甚至數日內」爆發。當局估計今次岩漿較2014年爆發稀,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